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救援!小伙西岭雪山徒步夜困山岭 三小时后被找到已失去知觉

2020

/ 05/20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8日晚,在成都大邑县境内西岭雪山登山的一名男子,独自徒步进山之后,因体力不支被困山岭。他电话通知同伴求助后,又因手机没电与同伴失去了联系。

  登山男子被找到

  当晚9点10分,大邑公安西岭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立即协调组织救援力量前往救援。据报警人张文(化名)称,5月18日当天,她和朋友礼兵(化名)一起前住西岭雪山旅游。下午6点30分左右,礼兵从映雪广场徙步爬山前住日月坪。

  张文说:“晚上8点30分左右,礼兵通过电话视频告诉我已快到山顶,但因为下午未进食,身体极度疲乏,严重失水,已无力下山。”随后,礼兵要求张文报警求助,随即手机因无电关机,两人失去了联系。

  获悉情况后,西岭派出所民警和救助组成员一起先是通过监控查看走失人员行进路线,再研讨礼兵与张文的通话情况和视频资料发现其走失方向后,及时确定了救援方案。

  据民警介绍,救援分成三组,分别带上矿泉水和面包等食品,一组五人坐索道上下通过灯光和呼喊当事人姓名联系走失人员,二组徒步由日月坪上索道口向映雪广场搜寻,三组徙步由映雪广场向上在索道下方开展搜寻,确保在走失人员行经的路径不留空隙,进行拉网式搜寻。

  晚上11点58分左右,第二组搜寻人员在日月坪观景索道第十一桩子附近,找到当事人礼兵,“此时他因未进食喝水,身体失去知觉,听到喊声已无力应答,极度失水”。

  登山男子被成功营救

  救援人员及时为他补充了矿泉水和食品,经过简单的休整,检查其身体无大碍后,民警对礼兵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将他送回酒店休息。

  大邑公安提醒:

  爱好野外探险的游客,在未清楚地形地势的情况下,防止盲目在山中乱闯,切莫轻易冒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