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全国禁毒“拔钉追逃”行动首名一级督捕对象落网

2020

/ 05/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广州5月20日电 (程景伟 刘向明 林辉)据广州市公安局20日通报,近日,在全国开展禁毒“拔钉追逃”行动中,广州警方抓获中国公安部一级督捕逃犯何某。据警方介绍,逃犯何某是全国开展禁毒“拔钉追逃”行动中首名落网的一级挂牌督捕对象。

  广州警方抓获中国公安部“拔钉追逃”行动督捕对象。广州警方 供图

  广州警方称,何某(浙江省人)系广州警方于2018年侦破的一宗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在逃人员。2018年1月,广州警方联合广西、黑龙江警方捣毁了一个特大贩毒集团,抓获涉案人员35名,缴获各类毒品7.8公斤。同年9月,广州警方再次联合广西、云南警方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一个涉毒组织网络达8层供销关系、7层上家的特大贩毒集团被全面摧毁,实现了全链条打击,在广东、广西、云南和境外抓获黄某等2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逮捕),缴获毒品海洛因、冰毒约107.87公斤,查扣毒资人民币950余万元、涉案车辆8台。

  经过进一步侦查,特别是经涉毒财富调查的深入,广州警方获悉该两宗案件的毒品来自黄某团伙,虽该团伙大部分成员已被抓捕,但负责拓展毒品“市场”、收取毒资的何某却藏匿云南及境外逃避打击。

  广州警方指出,何某系该重大毒品案的主要嫌疑人,负责提供毒品海洛因,先后共组织向两广地区贩卖海洛因600多块、约76.3公斤。何某潜逃至云南,在云南瑞丽和缅甸木姐的中缅边境地区继续从事毒品犯罪活动,组织毒品入境。因嫌疑人长期在边境活动,警方对其侦查和抓捕难度很大。

  2020年3月16日,中国公安部下发首批“拔钉追逃”专项行动挂牌督捕对象名单。广州警方“拔钉追逃”工作组通过实地调查和数据研判,逐步掌握何某等人的活动规律。3月23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统筹协调下,在广东省公安厅、云南省公安厅帮助下,工作组民警在云南瑞丽将何某抓获归案。

  随后,工作组民警转战云南龙陵、畹町,经过5天的连续蹲守,于3月27日抓获公安部二级督捕对象杨某。为减轻防疫防控压力,工作组民警选择从云南开车押解两名在逃人员回广州,30多个小时后安全抵穗。

  据悉,2019年11月12日,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在云南普洱召开堵截“金三角”毒品入境工作现场会,动员部署以“拔钉追逃”为重点,开展“净边2020”禁毒专项行动,精准打击盘踞缅北地区毒枭或重要毒贩。(完)

  

  

  【编辑:黄钰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