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临沧:中青班学员现场点教学收获满满

2020

/ 09/2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活动现场

  连日来,云南省临沧市第十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现场教学过程中,分别深入临翔区、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进行实地调研学习。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在双江沙河乡允俸村那京组看到,当地村民不等不靠勤劳致富搞乡村振兴、景亢组“六个共同”打造美丽家园;双江勐勐镇大荒田村来冷组“八寨共建 五园同创”打造产旅融合田园综合体;双江忙糯乡小坝子村绿然高寒蔬菜种植合作社深植生态“观光农业”,发展蔬菜产业拓宽脱贫路,各现场点的经验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现场

  在临翔区泰窑缅宁瓷文化主题园,学员们看到工艺带动农户增收;临翔区博尚镇幕布村以村长、理事长、路长、户长“四长”为保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临翔区博尚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听故事、学历史;临翔区博尚镇重温“红色家书”教育懂感恩、勤努力、讲奉献;临翔区蚂蚁堆乡驿亭新村异地搬迁组织化、产业扶贫组织化、就业扶贫组织化拓宽农户增收渠道促发展;临翔区蚂蚁堆茶厂“党总支+挂钩帮扶单位+合作社+贫困户+运营公司”撬动地区发展新动能;临翔区凤翔街道中山村“三个组织化”引领“农商文旅”融合发展;临翔区凤翔街道做强一个轴心、拉起一张大网、建强一批阵地、做优一套服务、共建一个家园“五个一”新理念为城市装上基层党建的“红色引擎”。

  活动现场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认为各个现场点以产业带动、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党建引领、农旅结合等为试验示范,探索了不同层次、不同模式的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因地制宜,把经验转化为工作措施和具体行动,为当地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云南网记者 黄翘楚 李春林 通讯员 张丽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