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一泓深蓝的湖 一座生态的城】媒体聚焦澄江生态文明建设 看“活化石”薪尽火传的故事

2020

/ 09/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李秋明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段芃 李喜翠 党晓培)9月26日,由澄江市委、市政府和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澄江市委宣传部和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宣传策划中心承办的“一泓深蓝的湖 一座生态的城——2020全国党媒走进澄江市”启动仪式在澄江举行。

  9月26日至28日三天时间里,来自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新华网、浙江日报、北京日报、云南日报、云南网、云南广播电视台等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记者将齐聚澄江县抚仙湖畔,走进诗中的世界。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李秋明 摄

  澄江市地处云南中部,素有“生命摇篮·山水澄江”的美誉,属于滇中城市一小时经济圈范围,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澄江市长期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转方式、调结构、建生态、抓项目、促发展、惠民生,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山水澄江 秀色风光 记者 李秋明 摄

  澄江把对山水的保护嵌入到经济和生态发展之中,素有澄江“灵魂”之称的抚仙湖是目前地球上同一纬度唯一保持Ⅰ类水质的湖泊,也是中国内陆湖中最深、水质最好、蓄水量最大的深水型贫营养湖泊,蓄水量占国控重点湖泊Ⅰ类水的91.4%,相当于为全国人民每人储备了15.8吨优质淡水。

  山水澄江 秀色风光 记者 李秋明 摄

  澄江的古名寓意深刻,一个字就囊括了“山、水、人、文”,寄托着先民们对这片热土的挚爱。这里是地球生命的摇篮,5.18亿年前,“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在这里壮观呈现;340多万年来,“世界深蓝湖区”在这里与日月同辉;这里是古滇文化的故城,2000多年走过,“活化石”与原始遗存在这里讲述薪尽火传的故事。这里因山而奇,因水而秀;这里因文而名,因时而新。

  责任编辑:孙寅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