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第四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启动

2020

/ 09/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漳州9月26日电 (记者 张金川)以“共同梦想·共筑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26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启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期间,启动子项目“聚焦工业新城”漳台青年摄影大赛。 漳州市职业摄影协会供图

  来自漳州、台湾两地的青少年学生代表,在漳台湾(台籍)青年代表等近7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及现场直播活动。

  仪式上,主办方还发布了《在漳台湾青年说》一书。 李林

  此次青年交流周系列活动主要包括“2020漳台青少年非遗研习营活动”“‘聚焦工业新城’漳台青年摄影比赛”两个子项目。2020漳台青少年非遗研习营活动在漳州、台湾两地会场同步举行授旗仪式后启动,线下组织两地青少年代表分别研习漳州窑、木偶头雕刻、木版年画等非遗项目,线上直播互动。

  首期印刷500册《在漳台湾青年说》将发放给广大在漳台湾青年。 漳州市职业摄影协会供图

  “聚焦工业新城”漳台青年摄影大赛,则鼓励漳台青年在漳州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发展背景下,用影像记录和传播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变化,加速台湾青年融入漳州朋友圈,携手打造共同的“工业新城”。

  漳台青少年非遗研习营营员展示自己动手制作的月饼。 张金川 摄

  “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活动已逐渐成为漳台青年增进了解、凝聚共识、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共青团漳州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远洋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开展各种漳台青少年交流活动,持续扩大两岸民间交流。

  漳台青少年非遗研习营营员体验木偶头雕刻文化。 张金川 摄

  台湾主办单位负责人也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向交流周活动发来贺词。澎湖县副议长、澎湖两岸交流协会前会长陈双全表示,今后两岸可办多些交流活动,因为澎湖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人都来自漳州和泉州。

  中华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曾文培表示,疫情下通过网络形式再次拉近漳台两地青少年的距离,“这让我感到非常开心。”

  活动采用线下组织漳台两地青少年代表分别研习漳州窑、木偶头雕刻、木版年画等非遗项目和线上直播方式互动。 张金川 摄

  在漳州创业六年多的台青蔡志阳表示,今后将继续用工业产业化的理念来经营现代化农业,带动更多的漳台青年返乡创业。

  已连续参加三届交流活动周的台青赖圣勋表示,正因为看到大陆生活工作都很便利,大陆市场很广阔,选择在大陆创业;现场体验漳州非遗文化,感觉挺不错的。

  活动采用线下组织漳台两地青少年代表分别研习漳州窑、木偶头雕刻、木版年画等非遗项目和线上直播方式互动。 张金川 摄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发布了《在漳台湾青年说》一书。该书以在漳台湾青年群体形象为题材,讲述13位台湾青年在漳州追梦、筑梦、圆梦的青春故事,首期印刷500册将发放给广大在漳台湾青年。

  此外,漳台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锦歌、剪纸、布袋木偶、二崁褒歌等,让与会嘉宾看到非遗项目在传承道路上的创新与突破;科能集团机器人和漳州青年歌手们同台表演的青年交流周主题曲《就在漳州遇见你》,让此次活动更添科技感与时尚感。(完)

  

  【编辑:白嘉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