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凤庆县雪山镇:党员群众义务同修家园路

2020

/ 09/2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家园公路修复中。王雪天 摄

  近日,在凤庆县雪山镇至王家寨村的公路上,人员熙熙攘攘,男女老少身批蓑衣,头戴斗笠,有用锄头的、有用推车的、用粪箕的、用铁锹的、用砍刀的,七手八脚,忙着清理路上的塌方、乱石、倒木等障碍物,有说有笑,一派繁忙的景象。

  “我们村历来都有出义务工的优良传统,在村干部和党员的带头下,村民主动放下家里的事情,积极参与到家园公路修复中来,有的外出打工的农户请自己的亲戚来代替,还有的外出农户发给小卖铺红包,买点零食给出工的人吃。大家都很积极,争先为修自家的道路尽一份力。”王家寨村党总支书记王雪天说。

  家园公路修复中。王雪天 摄

  在道路修复的基础上,王家村还在玉兰大道上沿路空地上播撒了各类鲜花种子,建设鲜花盛开的美丽乡村公路。

  受降雨影响,雪山镇内许多镇村路、村组路、产业路受雨水冲刷,塌方损毁严重,加上大车的碾压,造成道路坑洼难行,‘行路难'成为影响村民生产生活的一大难题。眼下,核桃下树、稻谷弯腰、玉米黄皮,秋收在即,做好道路修复工作迫在眉睫。

  雪山镇党委结合财力困难等实际,组织13个村党组织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动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投入到道路修复工作中,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做到少用钱,多办事,办实事。

  “我们村的这条产业路已经向上级申报了硬化项目,请大家放心。另外,我还要宣传下最新的民居房建设、低保、医疗等民生政策......”利用村民集中的良好机会,新联村总支书记严红云边干活边与村民宣传政策,向群众答疑释惑,发挥了党组织引领作用,密切了党员群众的血肉联系,受到群众好评。

  据悉,雪山镇共组织13个行政村179个村民小组3400余人次,修复道路40余公里,极大的解决了群众出行和物资运输的困难。

  云南网通讯员 李双冰

  责任编辑:郭建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