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乡村旅游多业态融合 清洁美丽主客同欢乐

2020

/ 10/0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乡村旅游多业态融合。受访者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姚程程)“国庆期间,村里民宿生意很火爆。我们家的民宿有10个房间,节前就已被预定了大半,这几天的收入每天都超过了5000元。发展乡村旅游后,我们的日子好过了。”10月6日,普者黑日扎白扎客栈老板刘胜高兴地忙出忙进。

  乡村旅游多业态融合。受访者供图

  这个假期,特色民宿、田园采摘、民俗文创体验……融合多种业态的云南乡村旅游产品为各地游客提供了多样选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清洁美丽的环境给主、客共度欢乐假期增添了好心情。

  乡村旅游多业态融合。受访者供图

  国庆首日,安宁市太平新城街道光崀村内第二届光崀文创节开幕,汉服秀、奔月市集、奔月音乐会等活动吸引了2000多名游客入村体验。多种玩法和文创项目让徐思元感叹不已:“这跟我想象的乡村旅游不一样,这里不仅有各种非遗文创体验项目,还有整洁干净的环境,让人心情大好。”太平新城街道宣传委员周玟均介绍,假期全村男女老少齐参与,开展了“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为主题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让游客在良好环境中玩得放心、闲得舒心。

  乡村旅游多业态融合。受访者供图

  这个假期,距离昆明1个多小时车程的万家欢蓝莓庄园里,树莓、软籽石榴、无花果挂满枝头,想要触摸自然、体验采摘野趣的游客纷至沓来。昆明市民杨洁采摘了一箩筐树莓后乐呵呵地说:“在这里和家人朋友一起摘树莓、放风筝、吃蓝莓宴,假期玩法多、乐趣多。”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双龙营镇仙人洞村,武汉游客胡铭对这次乡村之旅很是满意:“我们在客栈住了5天,喜欢这里的传统特色民居,还有篝火晚会。”对仙人洞村发展乡村旅游同样满意的,还有吃上“旅游饭”的仙人洞村支书范成元。他介绍,国庆期间村里186家民宿开门迎客,多家精品民宿展现当地自然风貌和彝族文化。目前,村民们靠经营民宿、从事乡村旅游实现脱贫致富。“全村196户981人中,810人是旅游从业者,村民人均年收入达5万元。全村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经营农家乐等旅游行业全部实现稳定就业并顺利脱贫。”范成元说。

  乡村旅游多业态融合。受访者供图

  “我们在洛茸村徒步时,看到很多苔藓和菌类,随处可见牛群、小香猪闲逛进食,这里生态环境真的很好。”10月6日,“星星”一家在普达措国家公园内的洛茸村领略了云南乡村生态之美。“星星”爸爸说:“孩子在玩乐中补上了保护生态环境这重要一课,这次国庆假期的乡村生态之旅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