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寻甸县“三聚焦”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

2020

/ 10/1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围绕人才发展、政策支持、成果转化、产品销售等方面,通过“三聚焦”搭建各类服务人才、助力人才成长的平台,全方位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

  聚焦人才服务,搭建“人才之家”。在企业聚集的寻甸特色产业园区管委会依托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按照“资源共享、阵地共用、活动共办”的思路,建立“人才之家”,组建了“园区人才服务中心”,设立了人才绿色服务通道、会客厅、人才驿站,建立了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制度。同时,发挥“人才之家”政策信息共享、创新创业支持、学习充电交流和生活服务保障的平台作用,加强各级各类人才政策的宣传和人才需求的发布,积极开展人才交流、就业咨询、创业指导、招聘服务、技能竞赛、专题培训、交流会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人才聚集。

  聚焦人才交流,搭建合作平台。为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充分利用昆明库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日本草莓相关科研机构和企业合作平台,致力国内外草莓优良新品种的繁育与推广,全力打造覆盖全省的寻甸夏草莓产业基地。成立寻甸县凤梧电子商务协会,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并积极向各会员及有关部门提供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市场发展趋势、经济预测等信息,为企业发展提供咨询和指导。

  聚焦成果转化,建成服务中心。以寻甸富堃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有限公司为主体,依托昆明生产力促进中心、寻甸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载体,建立了寻甸县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此外,由县政府配套资金,建成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建成省级众创空间1个、省级“星创天地”2户,建成电商产业园1个,园区划分为“物流服务中心”“产品展销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三大中心,以及“产品体验区”“电商孵化区”“综合服务区”“电商办公区”“配套休闲区”五大功能区块,现已有50家企业入驻园区。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通讯员 李娟

  责任编辑:孙寅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