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开幕 融合5G科技让农民成主角

2020

/ 10/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驻马店10月11日电 (李明明)10日晚,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开幕。电影节期间,将有多部特色乡村电影集中展映,并通过融合5G科技等方式为农民送上文娱大餐。

  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等联合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本届农民电影节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光影如行”为主题,将通过农业、农村类主题相关的电影文化活动,生动展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果。

  当日下午的红毯仪式上,斯琴高娃、雷恪生、倪萍、于朦胧、赵亮、于月仙、来喜等相继走上红毯,讲述农村和电影故事,与当地群众共庆中国农民电影节。

  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开幕晚会现场。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当日也荣归故里,受邀参加当晚电影节开幕式。

  当晚的中国农民电影节开幕晚会分为致辞环节、致敬农民、致敬时代、致敬电影、致敬英雄五大篇章。

  据了解,中国农民电影节创办于2018年,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相伴相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重大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精彩纷呈的电影主题文化活动,生动精准地展现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营造“丰收节”欢庆与互动氛围中,讲好农村故事、传播好农民声音,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面貌和创业壮举。

  记者了解到,本届农民电影节分为影视推优与展映、开幕式与民间文艺展演、采风研讨活动三大板块,设江苏省张家港市永联村、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及驻马店市汝南县五个会场,主会场设在“中国渔都”所在地——驻马店市汝南县,通过连线各分会场,从全国视角串联各地三农事业发展特色和丰收场景。

  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开幕晚会现场。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任刘天金介绍,全世界有700多个电影节,专题性的电影节也有150多个,而农民电影节只有中国一个。农民电影节作为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全国重大活动之一,以农业和农村为主体的电影节举办,将极大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与繁荣,同时给广大农民提供文化产品的供给,丰富农民精神生活。

  “农民电影节要让农民成为节日的真正主角,发挥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刘天金说,本届农民电影节将融合5G科技,全力打造“科普影像馆”,参考戛纳、飞帕等模式,通过独有片源、免费观影、展映周等电影节活动,形成品牌效应;还将建设“国际乡村电影数字馆”,打造可移动的农村汽车影院,丰富农民文化生活,促进乡村文化建设,盘活城镇广场资源,拉动举办方等地方文旅产业。

  此外,本届电影节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通过“云上影院”举办电影公益展映月,组织电影放映小分队赴全国各地,与当地农民群众共庆丰收。届时,“丰收杯秋韵天中”摄影大赛、“关爱农民·关切乡村”影视文化发展论坛、“新时代新科教新影视”科教影视创新发展论坛等也将在电影节期间相继举行。(完)

  

  【编辑:张楷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