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玉溪红塔区“三个坚持”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发挥

2020

/ 10/1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三个坚持”落实好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推动工作向乡村振兴聚焦、资源向乡村振兴聚集、力量向乡村振兴聚合,助力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

  坚持选优配强抓好工作队员选派

  按照“1+2+N”模式,从全区干部中好中选优,选派48名讲政治、爱农村、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组成8支乡村振兴工作队,实现乡(街道)工作队全覆盖,每支队伍含1名实职副科及以上领导担任副队长,确保工作队能力素质满足工作需要。在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基础上,建立“万名干部抓振兴”责任制,向全区11个乡街道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机关“万名干部抓振兴”工作队员3000余名,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和挂钩干部优势,实现乡村振兴工作力量在村社区和村居民小组的全覆盖。关心支持工作队员,落实工作队工作经费和队员生活补贴等必要的工作、生活保障,让驻村工作队员有底气、有条件开展工作。

  坚持严管厚爱抓好工作队伍管理

  制定工作队管理办法和积分制管理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市级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等工作队管理制度。严格激励举措和惩处措施,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主渠道,建立健全在乡村振兴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机制体制,对工作成效明显、成绩突出的予以奖励和评优评先予以倾斜,对作风不实、履职不力及能力素质不胜任的予以召回并进行处理。细化完善保障措施,定期与工作队员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协助帮助问题。结合重点工作,每月对工作队进行任务派单,根据派单制要求,各工作队在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宣讲政策的同时,督促、配合驻地政府(街道办)推动村庄规划修编全覆盖、拆旧建新效果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势头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实。

  坚持培训教育抓好队员素质提升

  着力拓宽工作视野、提升工作水平,组织全区各工作队开展1轮交叉观摩学习,分期组织各工作队队长到江川区、安宁市参观学习先进典型和示范项目建设经验。落实例会制度,建立了乡村振兴工作队长例会轮流承办制度,由一个乡(街道)承办一期队长例会,截至目前召开队长例会7次,其中乡街道承办4次,通过每月例会座谈,为各工作队共同交流工作方式、做法、经验提供了平台,提升了工作队员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玉溪市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邓蕊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