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永仁:着力打造“畅安舒美”的交通运输环境

2020

/ 10/1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通讯员 邓天新)“一路走来,G5高速公路、G108、G227、S217公路的环境卫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不仅保障了司乘人员的健康,也让我们开车时心情更加愉悦。”每月都要跑几趟上述路段,从事货运的李先生感慨地说。

  自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以来,云南永仁县迅速响应、广泛动员,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打造绿色生态、安全畅通、美丽舒适的路域环境,造就出一条条“绿色经济”大道。

  以“环境卫生制度化、清洁消毒标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为重点,深入推进客运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清洁消毒全覆盖、卫生管理全达标,打造卫生安全、公众放心的乘车环境,严防传染性疾病在道路交通运输场所传播。出租车公司坚持每天对出租车进行消毒;汽车站、火车站定时消毒、通风,对候车大厅座椅、门窗及地面、公共卫生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高频接触使用区域增加消毒次数,坚持执行乘车人必须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等疫情防控规定;对公交车辆实行一趟一清扫、一消毒、一通风。

  完善“路长制”管理制度,建立权责清晰、齐抓共管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实现公路管养工作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为人民群众创建洁净、美观的公路环境。创建以“平整舒适、常青常绿、四季花开”为标杆的“党员示范路”15公里。指定专人负责所辖路段的日常路面保洁工作,做到公路垃圾有人清扫、有人清运。整合公路养护专业人员、公路沿线村组党员群众等力量,深入开展运输车辆扬尘专项整治行动,突击县乡道路沿线保洁,通过人工与设备相结合的方式,对公路用地范围内柴草粪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裸露垃圾进行全面清除,做到路面无裸露垃圾、无浮石浮沙、无尘土堆积。共投入专业人员30余人次,机械10余台次,车辆14辆次,消除公路沿线裸露垃圾9.3吨,清理整治县境内道路120余公里,持续改善提升人民群众对公路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出行环境。

  加大公路展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实施力度,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和“美丽公路”建设工作。投资4.5万余元购买500公斤的波斯菊、百日草、格桑花在永猛线、永维线、云龙线等公路上进行撒播,造就了一路鲜花一路景的良好美化效果。整合公路绿化资金30万元、林草部门荒山绿化资金100万元、中和镇美丽乡村建设资金20万元在永维线、宜中线和云龙线种植夹竹桃、三角梅、香樟树和蓝花楹等2.2万余株,打造“美丽公路”。计划整合林草部门荒山绿化资金100万元、燃油退坡资金70万元、县级补助资金50万元种植夹竹桃、三角梅3—4万株对其他县乡公路进行“美丽公路”打造,并新建维新线、永猛线2个观景台,力争建成更多的“美丽公路”。

  充分发挥板报、专栏、电子显示屏等作用,加大路政相关法律法规、爱国卫生运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共设置宣传咨询点2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新增宣传展板2块,通过宣传,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知法、守法、爱路、护路的自觉性。

  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云南省农村公路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公路路政管理,规范公路路产登记,全面开展公路巡查、监管、行政许可,坚决制止损坏公路行为。查处侵占路产、损坏路产案件 12件,收回路产20多平方米,路政例管协议书2份,案件查处率、结案率、索赔率均达到100%,有力的维护全县的路产路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公路出行条件。

  强化农村公路超限运输治理,公路分局、运政管理所等部门联合上路治超 4次60人,检测车辆11946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2辆,通知卸载车辆51辆,卸货1823.46吨,新增限宽和限高设施4处,有效遏制干线公路超限运输行为。

  集中开展公路铁路沿线广告类设施清理整治,做到摸排“零遗漏”,整治“零遗漏”,目标“全清零”。对公交站亭、站杆的非法广告、标志进行清理整治,共排查出公路铁路沿线广告261块,拆除广告牌253块,保留8块:原依法审批未到期3块、县人民政府保留5块。

  积极开展水毁公路应急抢险,共投入人员280人次,机械143台次,在永回线、维新线、中直线、岔丫线等县道清除公路坍塌方11万立方米,疏通阻塞侧沟110公里,疏通涵洞106道,处置应急挡墙642立方米,填补路面坑塘2830平方米,确保了没有发生道路中断超过24小时的情况,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出行通畅。

  责任编辑:吴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