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第十届马中企业家大会“云”举办 七项目“云签约”总额近百亿元

2020

/ 1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福州10月20日电 (记者 龙敏)第十届马中企业家大会20日上午在“云上福州”举办,来自中国、马来西亚两国逾万名企业家,通过互联网连线方式在“云端”谈商论道,深挖商机,互结商缘,合作共赢。

  同时,大会还举行了中马经贸项目“云签约”仪式,共七个项目“云签约”,签约金额近百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联合钢铁(大马)集团公司签订钢材销售协议,预计金额达到60亿元。

  据悉,由福建省商务厅与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马中企业家大会,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首创了“云上+线下”办会模式,在福州与马来西亚分设会场,同时连线亚洲九个国家商会,扩展国际经贸合作新时空;大会以“后疫情时代中马经贸合作新机遇与趋势”为主题,聚焦先进制造、跨境电商、金融服务三大热门领域。

  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杨伟群通过连线方式致辞称,当前,中国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为中马经贸合作提供新机遇。希望两国商界利用大会平台,积极有效对接,取得更多成果。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林万锋在致辞中说,马来西亚与中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马中两国仍携手抗疫、攻坚克难。马来西亚的营商环境优越,是中国企业进军东盟的首选地;希望借助马中企业家大会,两国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数字经济、大数据、制造业等领域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陈友信则认为,马来西亚企业急需产业转型和数字化发展,而中国在数字经济有很好的经验,双方可以在数字化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在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家,营商环境优越,辐射市场广阔,制造业和服务业发达,与福建在经贸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福建则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正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中国最具成长性和竞争力的区域之一。希望福建与马来西亚商界携手合作,联动推进“丝路”贸易,共同拓展产能合作,持续扩大双向投资。

  在主题演讲中,阿里巴巴旗下Lazada集团跨境业务总经理炜臣介绍了跨境电商在马来西亚的新机遇。他说,虽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但自4月份以来,中国商家的供应链恢复正常、市场企稳,跨境电商增速已超过100%。目前,东南亚的电商仍处于起步阶段,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他建议,福建有很多产业带、商品,非常适合马来西亚消费者需求,福建企业家可以将马来西亚作为进入东南亚的第一站。(完)

  【编辑:李玉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