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孩子主动提出上补习班,学费三万多 家长欲转账却被民警拦下

2020

/ 10/20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方网记者李欢10月20日报道:孩子在网上发来消息,主动要求补课,并立马就要课时费三万多元。近日,浦东公安分局横沔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学生骗取家长补习费用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

  10月13日18时15分,正在开展走访的社区民警老蔡听陪同的居委会干部聊到,现在补课费用好贵,动不动就上万元,对家长来说压力太大了。

  老蔡一听补课费用这么昂贵,便深入聊起了此事。原来就在刚才,这位居委干部在办公室听到同事曹女士抱怨说,“刚收到来自儿子qq上发来的消息,说是要参加补课,需要交纳网络补课费用34800元。”老蔡一下子警觉起来,立马拨通了曹女士的电话,告知其暂时不要给孩子转账,并要求加其微信,让她把和儿子的聊天记录发给他。

  18时44分,老蔡收到了对方发来的消息,聊天记录中“儿子”发来了所谓教育机构的办学资质,并称自己已经试听了几节课,效果挺好,费用后期教育部门会补贴。经过判断,老蔡明确告知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要求曹女士立即和儿子进行电话核实。在老蔡的坚持下,曹女士拨通了儿子的电话,在得知儿子QQ号被盗,从头至尾都是骗子在和曹女士联系时,她吓出了一身冷汗。老蔡的及时劝阻,避免了曹女士3万多元的经济损失。

  警方提醒:当家长收到可疑的要求转账汇款的消息时,请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和对方进行求证,切勿盲目转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