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北京城市副中心拟打造“无废城市”

2020

/ 1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陈杭)北京城市副中心将聚焦大气、水、土壤等关键领域,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区建设,打造“无废城市”。这是记者20日从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论坛(下称论坛)上获悉的。

  论坛以“绿色发展、产城共融,建设魅力副中心”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闭门研讨等形式,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是解决环境问题的根本之策。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大力建设更完善的绿色出行交通体系,大力推出绿色新科技应用场景,鼓励优先采购节能节水绿色技术和产品。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介绍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按照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原则,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发展绿色建筑,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区建设,打造“无废城市”,全方位改善生态环境。

  “我们将实施更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尽快修改完善一批能耗、水耗、地耗、污染物排放、环境质量等方面的标准,强化生态环境监管与考核,推进全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曾赞荣说。

  北京城市副中心还将进一步打造“水在城中,城在林中”的优美环境,让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城乡环境更加宜居。

  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森林覆盖率达到33%,创建国家森林城市40项指标实现全达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9.3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1.46%,民众“出门见绿、起步闻香”的绿色生活体验不断增强。(完)

  【编辑:李玉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