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青岛:找到新冠病毒物传人证据链

2020

/ 1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青岛市政府10月20日举行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青岛市副市长栾新表示,在此次青岛发生的疫情中,首次找到充分的证据链,表明新冠病毒可以由物传染给人以及冷冻条件下可以长期存活。

  栾新表示,在大港病例中,中疾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于表面采样最后病毒的分析已经发现了活病毒,并已经正式对外宣布,这说明病毒可以由物传染给人,这是有非常完备的证据链,另外证明了这种病毒在长期冷冻的条件下是可以长期转运存活的,海运要经过很长时间到达,病毒仍然是活病毒。这两个证明是在世界上首次找到充分的证据链。

  截至20日8时,青岛13名确诊患者在院治疗效果均取得积极进展,病情稳定。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第八版诊疗方案,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收治的3名新冠肺炎患者已达到出院标准,计划办理出院手续。出院后,该3人将按照规定继续在院隔离14天进行相关的观察。(记者 胡耀杰 编辑 李佳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