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林郑月娥冀港深强强联手 打造“双城经济”

2020

/ 1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解说】10月2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深圳经历过去40年的改革开放,制造了世界经济的奇迹,有很多地方值得香港学习。她强调,未来将进一步深化港深合作,打造“双城经济”。

  【解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4日在深圳市举行。会后,林郑月娥留意到,香港社会有很多关于港深合作的讨论,有人说,香港竞争力大不如从前,经济被深圳反超,已经失去发展机会。但林郑月娥认为,“一国两制”之下,香港固有的特色和优势得以保留,长期以来在对外联系方面,香港有丰富经验,两座城市各有优势,可以互补不足,达至互惠共赢。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竞争力这件事,就好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香港也要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才可以继续保留我们的优势。在深圳方面,当然,深圳在过去40年的改革开放,制造了世界经济的奇迹。到今天为止,也都有很多地方可以让香港学习,香港也都可以和深圳共同打造“双城经济”,或者发挥“双引擎”的功能,特别在粤港澳大湾区。

  【解说】林郑月娥谈到,截至2020年5月,大概有逾5万香港市民在深圳居住、工作,截至目前,在深圳的港资企业超过八万家,占深圳市外商投资的比例高达85%,这说明两地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现在看来,港深合作范畴很广泛,除了以前的投资、商贸、制造、出口之外,当然,创新科技、文化创意产业,以至到高等教育和医疗,都存在我们两地可以合作的空间,所以我是希望我们能够发挥两个城市强强联手,打造下一阶段的经济发展。

  记者 李莞尔 陈浩南 香港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