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协助也门冲突各方释放并运送被俘人员

2020

/ 1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图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员在专机上登记获释人员信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20日电 (王一哲 刁海洋)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推动下,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近日完成了大规模释放被俘人员的行动。据统计,获释的被拘留者共计达到1056人。

  9月27日,在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办公室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共同主持下,也门被俘人员交换协定执行监督委员会在瑞士小镇格里昂举行第四次会议。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代表在会议结束后宣布,同意立即释放第一批与冲突有关的被俘人员。

  图为在萨那的获释人员登上专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供图

  本月15日至16日,互释行动正式启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运送获释人员方面发挥了中立调解人的作用。行动开始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对被拘留者进行了单独面谈和体检,以确保他们愿意被运送回国,且健康状况适宜乘机。此外,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被拘留者提供了衣物、资金和个人防护用品,并在机场和机舱内采取了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以防止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方面表示,该机构共派出11架专机前往位于沙特阿拉伯阿卜哈和里亚德的两个机场以及位于也门亚丁、萨那和塞云的三个机场,负责运送获释人员。在历时两天的释放行动中,也门红新月会和沙特红新月会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也在机场和航班内协助开展工作,包括帮助体弱的被拘留者登机或下机并提供救护车服务。

  图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也门红新月会工作人员对接现场工作安排。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供图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科威特代表处主任奥马尔·乌达表示,“此次释放行动得益于冲突各方的审慎协商。这一行动规模较大,面临着物流方面的复杂挑战,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十分荣幸能够在协助家庭重聚方面发挥中立作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门代表处主任卡塔琳娜·里茨表示,“对于饱受战争痛苦的民众而言,这是一个重要时刻。约1000个家庭得以与亲人重聚。在为这些家庭感到高兴的同时,我们并没忘记仍有数百户家庭等待团聚。我们希望这一行动有助于日后更多被拘留者获得释放。”(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