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共庆丰收迎小康,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开幕

2020

/ 10/2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管鹏飞 摄影 邵丹 通讯员 尹兴超 胡悦)10月20日,“万种业兴 丰蔬谷里”——第四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暨谷里街道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南京江宁拉开帷幕。本届种博会以“绿色、生态、科技、人文”为主题,集中展示来自国内外110家科研单位、种业企业的蔬菜新品种1630个及蔬菜机械与机械化技术。

  品丰收:种子精神融合满满丰收喜悦

  开场舞《种子的梦》再现种子从落地生根到成长收获的过程,展现“信念、顽强、力量、希望”的种子精神;丰收朗诵中选取个人、企业、合作社等3类典型代表,以情景剧的形式立体展现谷里防疫、丰收、产销等方面的感人故事,阐述2020年丰收节的来之不易和新农人的乡村情怀;歌舞《新的天地》则以本地百姓为主要参演人员,表达谷里人民丰收的欢乐,让丰收节真正成为谷里广大农民朋友欢庆丰收的日子......各种原创节目精彩纷呈,满满的“丰收味”。

  “有汗水、有付出,有成功、有收获,这充分验证了唯有保持种子精神的初心,才能赢来丰收的喜悦,无疑与此次农民丰收节精神高度契合。我们希望通过节目演绎让观众深刻感受谷里人民坚信顽强生长,迎来最终丰收的壮美和丰盈,让大家感受到我们的用心、用力、用情。”谷里街道办事处主任董红霞表示,谷里街道在充分响应“庆丰收、迎小康”主题活动的同时,围绕“种子精神”主题,通过“四大融合”,即种博会与丰收节实现融合、产品和商品实现融合、产品和产业实现融合、节庆与新消费实现融合,向人们传递种子精神,分享丰收喜悦,借此展现广大谷里农民对小康生活的追求和热爱,表达对广大农民朋友最诚挚的敬意。

  享农趣:系列活动奏响谷里幸福“丰收曲”

  “粉粉的小果,圆圆的脸,一个小果18g,风味品质叫绝佳;它很牛气哦!无需人工激素来点花,单性结实好特性!它比圣女果还圣女果!乖乖,好吃呢!”

  开幕式上,白玉快菜、粉樱番茄、玉秀8号黄瓜、博辣红牛辣椒......10款种博会推介新品种纷纷亮相,以脱口秀的形式进行融合展示,瞬间点燃了现场。今年,种博会展示基地谷里现代农业产业园被中国蔬菜协会认定为中国蔬菜协会蔬菜科技测试评价中心(南京)。活动现场,“中国蔬菜协会蔬菜科技测试评价中心”、“江苏省蔬菜农机农艺融合新装备新技术示范基地”、“江苏省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一中心两基地成功揭牌,将继续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会场外,一个个展销摊位上展示着丰收谷里的幸福味道,蓝莓果干、葡萄、石榴、番茄、黄瓜......多种谷里特色农副产品引得市民纷纷驻足品尝,全民一起共享丰收幸福味。丰收味道获奖项目颁奖,更是让市民了解到14道美味菜肴,感受最爱的那口家的味道。

  在满载丰收行活动中,每一辆花车代表着不同的主题,涵盖农耕文明的传承与发扬、农业科技及发展成果、谷里农业“3+X”、欢乐庆丰收、幸福奔小康、神奇种子等主题。通过举行丰收成果社区行车队巡游,把谷里街道的亮点、特色融合在一起,突出不同主题,在江宁全域范围内展示巡游,展示谷里农业发展成就、科技创新农产品,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的丰收节氛围。同步启动的还有把丰收带回家活动,主办方通过官方平台发布“阳台种菜公益套装”,向市民发放谷里各种蔬菜种子和种苗,种植指导资料,鼓励大家在家中种菜,并通过直播、公众号等教授大家种菜,形成良性互动。

  塑品牌:农文旅融合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有薄皮小西瓜、甜瓜、小黄瓜,还有各种颜色的小番茄,还有你们最爱吃的绿色蔬菜哦!大家赶紧下单噢,所有产品都是生态种植,田头直采。”在丰收谷里5G直播间,来自谷里街道的新农人代表正在进行直播带货。以直播带动销售,这其实是谷里农商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疫情期间,南京香草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就通过搭建线上销售平台,缓解农户草莓滞销难题。

  开幕式上,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正式为谷里授牌“苏货直播 爱心助农直播基地”,推动谷里农商融合的进一步发展。记者了解到,目前谷里街道已累计引进各类新型产业经营主体120余家,累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4000余人,累计建成高效农业2万余亩,实现高效设施农业占比90%以上,农业创业者超过130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提高,为加快实现谷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充分展示农业发展成绩及农产品的同时,谷里街道特别整合了辖区内优质农文旅资源,将世凹桃源、大塘金、徐家院、谷里现代农业园等“璀璨明珠”与江宁西部旅游环线资源进行有机融合,为广大游客推出特色生态、亲子游玩、花漾观光三条各具风格的田园精品线路;并发布“致敬丰收 决胜小康”南京决胜全面小康摄影大咖采风行暨全民晒丰收摄影大赛活动,将优异的自然风光和旅游资源推介给市民,邀请市民走进谷里、走进江宁共赏金秋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