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一男子横躺列车门口拒不下车 上海地铁:这些人不能进站乘车

2020

/ 10/20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10月20日报道:日前,上海地铁一名男子横躺在列车与站台之间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东方网记者从上海轨交公安获悉,经查,该男子系程某患有精神疾病,目前已被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收治。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这名男子横躺在地铁站台与列车车厢内,期间,多名地铁工作人员拉住他的手脚,试图将男子抬离列车车厢出入口。但该男子不知出于何种原因,以手把住车门,拒不离开。视频中还不断传出地铁屏蔽门“嘀嘀嘀”的声音,有乘客被挡在列车入口处。

  为避免该名男乘客与其他乘客受伤,地铁工作人员不得不站在车门两侧,防止车门关闭夹伤该名男乘客。

  该名男子为何出现此举?对此,东方网记者从上海轨交公安获悉,10月18日21时,7号线祁华路站下行方向一调头折返列车准备清客时,有一男乘客拒不下车。民警接报后到场,发现该男子语无伦次,精神恍惚,经劝阻无果后,为不影响该列车后续运营,民警遂将其强制传唤带离,期间无人受伤。经查,该男子系程某(男,33岁),患有精神疾病。目前程已被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收治。

  对此,不少网友都提出疑问:程某家属呢?为何会让一位精神病患者独自乘坐地铁?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地铁了解到,《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第十条明确规定:赤脚、赤膊、油污衣裤者、醉酒肇事者、烈性传染病患者、无人监护的精神病患者或者健康状况危及他人安全者不得进站、乘车。

  另据了解,上述事件没有造成列车延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