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罗平:人力资源服务“花开蝶自来”

2020

/ 10/2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人力资源服务“花开蝶自来”

  人力资源服务“花开蝶自来”

  “你们公司计时还是计件”“一个月有几天休息时间”“工作时是坐着还是站着”“你有什么特长和工作经验”“拿身份证来,我先帮你登记一下……”连日来,走进罗平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总能见到身着各种服装、不同年龄段的求职人员与招聘企业方人员有问有答,供需双方平等对话,交流气氛融洽。

  为提高就业扶贫组织化程度,促进罗平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正常有序运转,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步伐,服务好招聘企业和求职人员,罗平县人社局、罗平县总工会、罗雄街道等相关单位和部门根据各自职能作用积极为罗平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提供相应服务。

  人力资源服务“花开蝶自来”

  人力资源服务“花开蝶自来”

  罗平县人社局专门安排人员切实加强与罗平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工作联系和协调工作,及时收集落实用工企业提供岗位信息、印制发放用工企业招聘简章,利用罗平人社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发布招用工信息,定期在每周五罗平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集中招聘日,专门安排干部职工进驻到罗平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罗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民工服务站,现场服务招聘企业和求职人员,从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双方权益出发,为供需双方提供《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讲解服务,提醒用工企业规范用工,依法依规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引导应聘求职人员遵守劳动纪律和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等,从源头上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打牢基础。

  截至2020年10月18日,罗平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自今年9月18日开始运行1个月以来,已邀请来自长三角、珠三角等省内外60余家企业进驻开展招聘活动,提供岗位2000多个,共登记有求职人员562人,成功向上海宝园艾朗风电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输送出19人实现劳动转移就业,促成落户罗平本地的敏实集团、云南省完美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省晶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云南益民养殖示范基地有限公司等企业吸纳222人实现“家门口”就业梦想。

  “其实发自内心的感谢,政府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政府把企业引来罗平办厂,减少我们奔向外乡找工作的成本,让我们能够照顾家庭、照顾老人和孩子,真的很好。”在罗平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云南省晶源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办公现场,来自板桥镇乐岩居委会乐岩村的应聘人员张香艳说。

  云南网通讯员 何华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