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王永康:全力“冲刺”抢收秋粮确保颗粒归仓

2020

/ 10/2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0日电(记者范迎春)全国产粮第一大省黑龙江省正在与已经迫近的霜冻和降雪季进行一场“赛跑”,力争使生产的粮食颗粒归仓。截至10月19日,这个省已收获农作物面积18053.8万亩,完成应收面积的80.7%;“北大荒集团”收获进度已完成96%以上。

  黑龙江省政府10月19日在北大荒农垦集团建三江分公司组织召开全省秋收生产视频调度会和现场交流会。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要求,秋收已到最后冲刺阶段,各市地要组织好人员、机械,全力以赴抢收快收,10月21日前完成除站杆玉米外所有农作物的收获工作。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三次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积极有力措施保春耕、保田间作业,取得了粮食丰产。经农业专家测算,预计玉米、水稻、大豆等主要作物单产均比上年增长5%以上。

  10月13日,黑龙江省东部部分地区迎来降雪,导致约100万亩水稻出现倒伏现象,到19日已抢收65万亩。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从10月21日开始的一周内,黑龙江省多地将出现降雪和雨夹雪天气。王永康要求,务必在降雪到来前完成收获工作,对无法进行机械作业的地块,要组织人力全力抢收。

  为保障秋收工作高质量完成,黑龙江省政府此前已派出9个指导组赴各市地现场指导,定期公布收获进度,对按期完成倒伏作物收获的市县给予表彰奖励。

  在黑龙江各地,一场“秋粮保卫战”全面打响。哈尔滨市双城区组织千余名机关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农户、缺少劳动力家庭秋收;肇东市组织种植大户改装机械,成立互助组,歇人不歇机,加快收获进度;肇州县5个社区发出倡议书,组织城镇居民下乡帮助种植大户、贫困户、无机械户收获。

  市场监测信息显示,目前陆续上市的黑龙江新玉米、水稻和大豆交易价格每吨同比分别上涨400元、100元和800元左右。王永康表示,抢抓秋收生产是黑龙江省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要加强组织、指导和服务,确保广大农户享受到劳动果实,增收希望变成现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