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中外合作办学新时代的使命研讨会举行

2020

/ 10/2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陈怡希)10月20日,“中外合作办学新时代的使命”研讨会在云南海埂会堂玉兰厅召开,国内外1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研讨会邀请了5个国家9所国内外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院校的9位知名专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新时代 新机遇 新挑战 新使命”为主题做专题报告及研讨,共同探讨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期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机遇、挑战和对策,以期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在后疫情时期的共同进步与发展。研讨会立足云南各高校的实际和特色,积极开展海外优质教育资源“请进来”,拓展国内教学资源“走出去”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找差距、补短板、寻突破、提质量,为进一步推进我省教育国际化合作办学水平提质增效,厘清办学思路,明晰办学定位,探索发展路径。

  上海纽约大学原校长俞立中教授以“全球教育,看到一个更大的世界”为题作报告;新西兰林肯大学校长Bruce Mckenzie教授介绍林肯大学与云南农业大学开展国际化联合办学的模式和经验;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以“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挑战和展望”为题作报告;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全球事务长)张毓隆教授以“新冠疫情下高等教育的熔断革新:机遇与挑战”为题作报告;上海政法学院书记夏小和教授以“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思考”为题作报告;重庆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乐勇教授以“后疫情时代教育国际合作的挑战与机遇”为题作报告;加拿大圣克莱尔学院校长Patricia France教授介绍了与中国及世界各地高校共同开展国际教育的经验和成效;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国际部总监 Julia Wang博士以“高等教育全球化及体制国际化”为题作报告;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赵乐静教授以“云南中外合作办学的机遇、挑战和对策”为题作报告。9位专家学者围绕在全球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中外合作办学如何主动应对面临的问题,实现携手同行、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等进行探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