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2020年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云上论坛在昆举办

2020

/ 10/2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云上论坛在昆举办 供图

  2020年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云上论坛在昆举办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陈怡希)10月20日,2020年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云上论坛在昆明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专家学者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云上”共商合作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李正阳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本次论坛以“守望相助、携手同行”为主题,重点探讨全球化背景下教育交流合作面临的共同问题,分享后疫情阶段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思考与探索,互相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果,促进教育领域的共同进步与发展。论坛设置开幕式、主论坛、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论坛、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合作论坛、澜湄职业教育联盟论坛、上合组织青年文化交流活动、“中外合作办学新时代的使命”国际研讨会、澜湄流域生态文明校长论坛、基础教育特色课程研讨会、“童心抗疫,守护家园”网上儿童画展、2020亚洲高等美术教育作品邀请展等活动。

  开幕式上,昆明医科大学与泰国皇太后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云南民族大学等单位共同进行“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入盟签约;云南开放大学澜湄开放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近年来,我省坚持开放合作,持续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目前,在云南留学的外国留学生1.67万人,聘任外籍专家教师近600人,每年选派1000余人出国留学。云南高校开展合作办学项目32个,境外办学机构和项目15个;建成3个国家级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在3个大洲、9个国家建设了15所孔子学院或课堂,打造了“南亚东南亚大学校长联盟”“澜湄职业教育联盟”等一批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