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成立 21国陇商“桥”接世界

2020

/ 1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兰州10月20日电 (记者 丁思 李亚龙)由甘肃籍侨胞及同甘肃有往来的侨商在世界各地注册成立的商会、同乡会、侨团、工商联盟、企业等社会组织和机构组成的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20日在兰州成立,来自四大洲21个国家的甘肃籍侨商“桥”接世界资源,助力甘肃发展。

  

  当日,来自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肯尼亚、德国、阿塞拜疆等甘肃籍侨商参加,他们介绍了其住在国的资源特点、市场需求,以及甘肃中医药、农产品、牛肉面等特色产品走向海外的机遇等。

  “80后”回族小伙马玉田,自2012年前往马来西亚创业成立旅游公司,促进甘肃省与马来西亚在旅游、文化、经贸等“结下姻缘”。如今,马玉田也从“商人”转变为“官方商务代表”,成为甘肃省对外贸易协会驻马来西亚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

  “联盟的成立,不仅是各个成员单位和个人谋求发展的新平台,更重要的是,找到了一份属于家乡的归属感。”担任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主席的马玉田说,该联盟主要任务是加强世界各地侨商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论坛、商务考察等方式,组织联盟成员相互发布信息、交流经验、共享资源、对接项目。同时,向甘肃各界介绍联盟中的侨商企业家,促进双方对接与合作。

  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说,当前,陇籍海外侨胞数量不断增多,流动性不断增强,专业人才数量持续增长,该联盟的成立,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扩大侨联朋友圈。该联盟是助力侨商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做好侨资侨智侨技引导,对于甘肃实现产业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助力侨胞事业壮大有着重要意义。(完)

  【编辑:徐文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