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台官员诬称大陆外交官打人行为“粗野”?赵立坚:胡说八道

2020

/ 10/2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网报道】10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内容。

  路透社记者:关于近期在斐济发生的事,台湾官员称大陆外交官行为“粗野”。你有何回应?

  赵立坚:他们完全是倒打一耙,胡说八道。

  相关报道:吴钊燮扬言要为“驻斐济大使馆”讨回公道,台媒:诶,怎么默默就升级了!?

  台媒不断炒作台当局“驻外人员”本月早些时候被大陆外交官“打成脑震荡”。据台湾中时新闻网、东森新闻云等报道,20日上午,民进党当局外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在立法机构就此做出回应,却自行给台驻外机构“升级”为“(驻)斐济大使馆”,还声称要“讨回公道”,结果被网友讽刺“跟谁告?国际法庭?联合国?”“怎么告?要唬谁”。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吴钊燮今赴“立法院”对此事件做回应时声称,台“斐济大使馆”已经正式跟斐济的外交部与警政署,做出完整的说明,并提出人证、物证、事证,希望为台湾“外交人员”在司法上讨回公道。报道称,尽管台当局与斐济并无“邦交”,吴钊燮还默默地主动将“驻斐济代表处”升级为“驻斐济大使馆”。

  吴钊燮20日在“立法院”/图自中时新闻网

  除了自行“升级”驻外机构,吴钊燮还卖惨称,“我们的‘外交人员’在斐济所面对的客观环境是相对艰难,但无论怎样,我们驻斐济的‘外交人员’仍然会坚守岗位,绝对不会退缩……”

  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对于吴钊燮的表态,有网友讽刺说,“讲的好像很凶,谁会鸟你告不告啊”、“怎么告?要唬谁”、“谁理你”、“跟谁告?国际法庭?联合国?”

  在1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台湾方面称有台官员被大陆外交官殴打一事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强调,首先,台湾在斐济根本没有什么所谓“外交官”。斐济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立场,并曾于2019年勒令台湾驻斐商务机构不得使用台伪称,不得在斐济领土上搞“一中一台”或“两个中国”,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赵立坚还称,有关报道与事实完全不符,台方是贼喊捉贼。台机构在所谓的活动现场公然悬挂伪旗,蛋糕上也标有伪旗图案。中国驻斐济使馆已发表声明。中方并要求斐方对此进行彻查。斐方表示,重视中方关切,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此事。

  赵立坚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任何利用台湾问题挑拨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图谋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赵立坚介绍,事实真相是,台北驻斐济商务办事处于10月8日在公共场合公然举行所谓“双十国庆日”活动。上述行为不仅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还违反了斐济政府对台机构活动的相关规定。台湾此举意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当晚,台机构人员对在同一酒店公共区域正常执行公务的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发起言语挑衅和肢体冲突,造成一名中国外交官身体受伤、物品受损。中国驻斐济使馆已就上述事件向斐方表达严重关切,要求斐方对此进行彻查,并依法追究台方人员责任。我们相信斐方能够公正、妥善处理此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