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武汉长江大桥受损护栏完成修复 已建成通车63年

2020

/ 1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武汉10月20日电 (张芹 殷莉红)武汉长江大桥受损护栏修复工程20日全部完工。记者从武汉市武昌区城管部门获悉,目前周边施工围挡已经撤除,相关单位还将对此次修复工作验收,确保大桥安全畅通。

  今年5月,一场交通事故导致武汉长江大桥人行护栏受损。受损部分全长12.88米,涉及12根立柱、3块菱形祥云图、3块长方形铸铁雕花和117根立杆及扶手、横挡等,其中一块木棉花铸铁雕花在事故中掉入长江遗失。

  事故发生后,武汉市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查勘,反复论证修复设计方案、材料及工艺,并于10月12日进场施工。

  据负责此次修复工作的项目经理唐威介绍,本着“原工艺原材料原形制原做法”的要求进行。受损的护栏立柱、扶手、祥云图等部分规格统一,复原过程中直接从大桥上取样订制,遗失的木棉花铸铁雕花则通过扫描大桥对侧相同铸件完成制模、修复。

  

  横跨于武汉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的武汉长江大桥,是中国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梁。该桥于1955年9月1日动工兴建,1957年10月15日建成通车,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

  半个多世纪来,武汉长江大桥经历过多次大小撞击,但均未“伤及筋骨”。2011年6月6日,一艘万吨级油轮撞上长江大桥的7号桥墩。撞击后,桥墩西侧有明显白色、黑色擦痕,除此之外没有其它问题。

  作为武汉跨越长江的重要通道之一,长江大桥定期会进行全面细致的“体检”。最近一次“体检”结果显示,全桥无变位下沉,各项指标正常。(完)

  【编辑:王诗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