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太原能博会逆势开幕 签约投资267.11亿元

2020

/ 1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太原10月20日电 (记者 李新锁)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2020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简称“太原能博会”)20日在山西太原开展,113家国外展商受邀线上参展。会上签约项目及合作协议共计29个,总投资267.11亿元。

  

  作为中国国务院批准的能源产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博览会,太原能博会日渐成为国内外能源交流合作新平台。本届能博会邀请了国内外政要、国际组织、国际投资促进机构、世界500强能源企业、中国500强能源企业等代表参展参会。

  20日,在举办线下开幕式后,太原能博会采用“云展会”“云洽谈”“云签约”等模式举办。山西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说,采用线上为主的综合展示模式,构建突破空间局限的线上展厅,为国内外无法抵达现场的嘉宾、观众提供了参与能博会的线上平台。

  其间,主办方设立线下直播间,在线直播能博会宣传片、能博会线上展示情况,并邀请国内外知名能源专家到现场与主持人共同讲解不同展区。直播结束后,线上展会平台继续开通,展会从过去的线下3天延伸到线上365天。

  受疫情影响,诸多国际交流活动开始借助线上渠道进行,但各方国际合作交流意愿强烈。

  山西省副省长卢东亮表示,互联网技术和可再生能源深度融合,成为全球第三次能源革命重要特征。作为中国能源大省,山西顺应潮流、深化合作,煤炭先进产能从2016年的36%增长到目前的68%,新能源装机量占全省电力装机总量的27.23%。

  “近期,山西有几件事颇受外界关注。在国企专业化重组方面,山西组建成立晋能控股集团,定位是国内第二、全球第三煤炭企业。”卢东亮说,山西以0.3元(人民币)电价支持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上种种表明,山西已成投资洼地。

  从2007年至今,日本能源环保国际促进会高级顾问常静多次参加太原能博会,并致力推动日中能源产业合作。

  “山西拥有丰富的煤制氢资源,进一步提高现有二氧化碳循环利用技术,并有效耦合可再生能源,必将成为中国低碳、氢能社会建设的聚光区。”常静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日本诸多企业此番线上参加太原能博会,意在通过国际合作让世界更美好。

  主办方介绍,本届能博会签约项目及合作协议共计29个,总投资267.11亿元。其中,投资合作项目27个,技术合作协议2个,涉及新能源、节能环保、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传统产业等领域。(完)

  【编辑:周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