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民调:1/4美国在岗员工表示在疫情影响下考虑辞职

2020

/ 1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据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与软件公司SAP联合进行的一项新民意测验显示,有1/4的美国在岗员工表示,在疫情的影响下,他们已考虑辞职。有1/5员工表示,他们已请假停工。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市民在圣马特奥县一家商场购物。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调查显示,每10名员工中就有7人认为,忙于工作的同时兼顾其他责任,是造成压力的原因。担心外出工作时感染新冠肺炎,则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对此,雇主也在回应员工需求。该民意调查发现,57%的员工表示其雇主的疫情应对措施“适当”,24%员工表示其雇主的“保障措施超出预期”。只有18%认为雇主准备“不足”。

  对工作场所防疫措施的满意度,似乎在很大程度上与新冠疫情的物理防护有关。绝大多数员工认为这点非常重要。

  此外,至少有一半员工认为,雇主延长员工病假、为需要照料家庭的员工提供弹性工作时间和心理支持也非常重要。目前员工对这些领域的防疫工作满意度较低。

  另一方面,低收入员工更有可能考虑辞职——年收入低于3万美元的家庭中有39%倾向于辞职,而这一比例在高收入家庭中仅占23%。

  芝加哥大学全美民意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约翰·罗曼表示,这些调查结果反映出那些无法在家办公的员工,对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担忧。罗曼指出,时薪工也不太可能对工作全身心投入,他们更有可能寻求安全稳定的工作。

  “这也许是最令人惊讶的发现。”罗曼说,“最无力承受失业冲击的人们反而更倾向于离职。然而,在担忧健康问题的大前提下,这一现象便解释得通了。”

  疫情给有色人种和女性带来沉重的负担,他们最有可能从事无法远程工作的基础工种。

  有50%的受访女性表示,疫情是其生活压力的主要来源,持这一观点的男性仅有36%。62%的非裔员工和47%的西裔员工有类似感受,而白人员工中仅有39%同意这一说法。

  美联邦劳工数据表明,由于学校和日托服务关闭,家庭出现了育儿危机,满足工龄的女性、特别是非裔和西裔女性有日益退出劳动力队伍的趋势。

  此外,调查显示,雇主提供的防疫支持与其公司规模相关。雇员少于100人的公司员工,对雇主防疫措施的满意度更低,大公司员工对雇主处理疫情的满意度更高。

  【编辑:孔庆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