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枢纽港揭牌 支撑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

/ 1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上海10月20日电 (记者 陈静)第十七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20日开幕。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群共同为上海国际知识产权枢纽港揭牌。

  据介绍,上海国际知识产权枢纽港将以张江科学城为核心空间载体,以知识产权维权保护、运营交易等为核心功能,按照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原则,进一步集成国际国内优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交易等资源,支撑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指出,上海将进一步先试先行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政策,对标国际新趋势、新标准新要求,探索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制度和机制。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行政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多个部门不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处理知识产权案件数量逐年上升,保持打击侵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上海不断延伸横跨部门、纵联基层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打通数据共享、线索移送等关键环节,并注重深化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协作,力求实现对生产、运输、仓储、销售等的全链条打击。

  第二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颁奖。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供图

  芮文彪表示,上海聚焦知识产权快速保护、维权援助等环节,加强多层次服务功能布局,在推动设立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强化“一门式”知识产权快速保护服务的同时,推动知识产权仲裁调解、维权援助等专业机构建设。上海支持金融机构等创新有利于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和侵权损失补偿的金融产品。他举例,今年8月,商标保险试点工作启动,推出商标维权保险产品,进一步助力企业的创新发展。

  当日,第二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颁奖,经过历时近4个月的5轮筛选,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等7家单位分别获得了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创造、保护、运用三个奖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通过视频方式致贺词。

  本届创新奖获奖单位涵盖了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民用航空、移动通讯、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创造奖获奖单位在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高质量、高价值知识产权产出持续增长;保护奖获奖单位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出色成绩,具有较强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运用奖获奖单位通过知识产权的转让、许可及品牌战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完)

  

  【编辑:周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