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昆明市五华区城管:“七步走”打造文明健康“小环境”

2020

/ 11/2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来,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进程中,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城市管理局(以下简称“五华区城管”)“七步走”打造文明健康“小环境”。

  一步走 查底数

  五华区城管组织各成员单位对五华区建成区、交通沿线、村内户外道路、公共活动场所等裸露垃圾点位和公厕还未达标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前期开展了两轮裸露垃圾点、社会厕所(含旱厕)的全面梳理排查,截至10月12日,共梳理排查全区裸露垃圾点562处,梳理排查全区公共厕所1199个。

  二步走 建机制

  从“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三个维度着手,抓住“全员参与、全力突击、全面整治”三个关键,对辖区各路段进行常态化巡查,建立起挂账销号的管理机制。截至目前,共计清除裸露垃圾点位288个,投入350人次、78车次,清理生活垃圾137余吨。

  三步走 细网格

  按照道路清扫“见本色”的要求,结合网格化管理,采取“智慧城管+诚信管理”的模式,形成“覆盖全面、信息融合、运转高效”的智慧城管系统,实现将问题“迅速发现、及时处理、实时反馈、即时核查”的处理模式。

  四步走 加任务

  对照垃圾清运“不落地”的目标,五华区城管对城区260余个垃圾收集点优化调整,合理划分清运保洁人员网格,夯实清运人员责任,加大收运频次,应收尽收,日产日清、无暴露垃圾,确保垃圾及时收集清运不满溢,做到各垃圾箱体、桶点、果皮箱、保洁桶等垃圾容器的垃圾日产日清,保证收集点垃圾桶配备合理、干净完好。

  五步走 组队伍

  凝聚力是党的生命力,是党创造力和战斗力的前提。8月1日,五华区成立了100人组成的“市容环境整治攻坚队”,深入全区10家街道76个社区,围绕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非机动车乱停放等城市管理中的乱点、热点、难点问题,攻坚克难。

  截至目前,“攻坚队”对9个街道34个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开展综合整治21次,清运无主生活垃圾、废旧杂物垃圾约1600余吨。

  六步走 建公厕

  2020年,五华区按照A级旅游厕所建设、改建标准,新建城市厕所5座,提升改造农村行政村公厕4座。全区消除旱厕,新(改)建公共厕所全部达到二类标准,新(改)建旅游厕所达到A级以上标准,涉农社区所在地公共卫生厕所覆盖率达到100%等目标任务。

  七步走 强管理

  加大日常巡回检查,对公厕卫生质量、设施设备维护、保洁员着装、人员在岗、免费开放和公厕开关门时间等情况,采取定时定期、临时突击等方式进行专项检查整治,落实厕所保洁、消毒、运行维护措施。目前,全区160座直管公厕达到“三无三有”管理标;国(省)道公路沿线服务区、客运站、农贸市场内、医疗机构、学校等厕所全部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管理标准;涉农社区所在地公厕达到“三净两无一明”管理标准。

  云南网记者 李亚芬

  责任编辑:张潇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