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保山隆阳区:东西部扶贫协作推动人才交流“舒筋活络”

2020

/ 11/3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坚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聚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积极加强与上海市在人才、劳务交流方面沟通协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

  把工作机制建起来。采取街道结对、村企结对、社会组织结对、医校结对等方式精准深化帮扶工作,闵行区莘庄镇等5街道先后与5个深度贫困乡和潞江镇结对,54个企业及社会组织结对73个贫困村,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结对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上海市七宝中学结对保一中,闵行区浦江二中结对隆阳区一中。2017年以来,两地高层互访6次,工作调研对接42次,召开闵隆联席会议及工作推进会议12次,互访交流人员达180多人次。

  把先进理念引进来。2017年以来,上海闵行区先后选派2名处级干部任区委常委、副区长,分管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选派1名科级干部专职负责沪滇扶贫协作工作,每年选派2名教师、1名医生扎根一线;先后选派3名干部赴上海挂职锻炼,选派教育、医疗、农业等27名专业技术人才赴上海相关行业挂职进修;先后组织党政干部134人、骨干教师29人、医疗技术骨干28人、农业技术人员55人到上海培训;动员组织300名隆阳籍贫困学生,到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上海船厂技工学校、上海市环境学校等23所职业院校就读;闵行专家到隆阳就近就地培训干部和技术人员1250多人次。“请进来、送出去”的帮扶模式为隆阳区的教育、医疗、人才培训、扶贫等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观念、新的工作方式和发展理念,为隆阳发展奠定了基石,造就了一支永驻边疆、永不离开的专家队伍。

  把劳务协作活起来。建立信息互通、资源互通、内外互通,专门政策、专项资金,专业机构的“三通三专”劳务协作模式,通过“挖掘就业岗位、办好招聘会、开展就业扶贫‘清零行动’、培育劳务经纪人、落实就业奖补政策、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发就业系统”等措施,深入推进劳务协作工作。2017年来,共投入劳务协作帮扶资金1490.8万元,上海市为隆阳区提供了4200多个就业岗位,举办扶贫协作招聘会18场,共实现25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到上海市就业,67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到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区务工,帮助453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劳务培训和输出不仅为贫困家庭提供了稳定收入,更从根本上改变了贫困群众“等、靠、要”的思维定式,坚定了自力更生的意识和脱贫致富的决心。

  云南网通讯员 何艳 孟庆兰

  责任编辑:邓蕊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