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易门县“三个着眼”抓实机关基层党组织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

2020

/ 12/2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紧紧围绕“五个基本”建设标准化,聚焦创建标准、坚持三个导向,精准发力,深入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

  着眼目标导向 压实责任 让工作任务“落下去”

  易门坚持以“遵循党章,对标创建;分类指导,上下联动;解决问题,务求实效;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整体推进,全面达标”为原则,以科学合理的标准增强党建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将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纳入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明确各党组(党委)书记全面抓、各党(总)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工作责任体系;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各级党员大会,开展业务培训等具体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党支部规范化创建达标,以高的标准、严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着眼问题导向 找准切点 让短板弱项“强起来”

  把机关基层党组织进行分类定级,形成晋位升级长效机制和创先争优、比学赶帮浓厚氛围。以实施“党支部组织力”提升行动为契机,对2018、2019年已创建达标的79个党支部进行“回头看”,按照“五个基本”标准要求进行再排查再梳理,有力推动2020年18个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聚焦工作中存在的“顽疾”“痼疾”。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严格落实党组织公开承诺践诺、接受监督制度,确保达标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执行到位。

  着眼效果导向 示范带动 让组织合力“聚起来”

  结合实际对标对表,积极探索在互学互补中创新思路,实现“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确保同创建、同巩固、同推进,有效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引领力和战斗力,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玉溪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