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柯文哲:台北市容“难看” 比不上大陆一线城市

2020

/ 12/22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柯文哲:台北市容“难看”,比不上大陆一线城市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林悦】台北市长柯文哲21日出席一项建筑工程典礼时称,台北的市容已经比不上大陆一线城市,“很多人抱怨台北市‘长得很难看’”。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21日报道,柯文哲在致词时表示,今年是台北设市100周年,台北有历史有文化,但40年以上的老房子也高达30万户,没有变动。在1999年的“9·21”台湾大地震之前,岛内的房子都没有防震系数的概念与要求。他说,很多人抱怨,台北市“长得很难看”,甚至跟大陆一线城市无法相比,尤其是市容的更新速度实在太慢。柯文哲表示,也因为这样,市政府正在研究如何让台北市的建设更快,更用力推动公共区域的建设,当天的典礼就是案例。

  对此,岛内网民展开激烈的讨论。有人表示,“不要说一线,二三线也比不上”;也有人称,因为台北的城区太老,很难改建,“管道电线各种外露,看上去很糟”。同为历史城市,有人拿哈尔滨相比,称哈尔滨的建筑虽老,但大多整齐干净且有文化风格。很多网民认为,市容如何并不一定和其他地方攀比,“问题出在城市的管理上”。

  

  【编辑:朱延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