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绿春县“三强三好”为村(社区)“两委”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2020

/ 12/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广泛宣传

  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云南绿春县对换届期间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社区)“两委”换届环境。

  强化宣传,打好“预防针”,营造良好氛围。制定下发《绿春县关于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全省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的通知》文件精神,各村(社区)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有关法律法规、程序步骤,增强党员群众民主意识、法制意识,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自觉抵制拉票贿选等各种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制作《绿春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宣传画册》《致全县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充分运用绿春先锋、绿春融媒微信公众号开展正反面宣传;把《绿春县村(社区)换届“十不准”纪律要求》《绿春县村(社区)换届二十项约束清单》换届纪律录制成汉语、哈尼语等语言,拷贝给92个村(社区),通过村村通广播进行滚动播放、党务村务公开栏、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派出9个指导组指导各乡镇有序抓好贯彻落实,截至目前,共召开党委会议9次,组织党员群众学习370余场次。

  发放宣传材料

  强化落实,打好“主动仗”,强化换届责任意识。县委书记与乡镇党委书记签订《绿春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责任状》。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及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带头依纪依法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组织国家公职人员、村(社区)、小组干部、选民等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1万余份,自觉做到“十不准”,自觉抵制换届中各种歪风邪气的侵扰。

  同时要求参与组织指导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自觉做到“十严禁”,严格落实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增强自律意识,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开展工作。

  宣传资料

  强化监督,打好“组合拳”,严查换届期间违纪违法行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发布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及举报渠道,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在县乡两级建立反映换届选举违纪违法问题专办制度,坚持有访必接,有报必查,对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要求各有关部门限时办结。对严重违反换届纪律的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各相关部门形成重大事项共议、信息资源共享,做到同频共振、联合发力。

  云南网通讯员 白忠诚 卢志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