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庆元宵 猜灯谜 云南开远铁警手绘漫画记录温情瞬间

2021

/ 02/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杜威的手绘漫画

  “新年绽春意,上元花颜开。”元宵节来临之际,云南开远铁路公安处组织辖区各车站派出所开展“元宵送平安”活动,通过猜灯谜、送上平安灯笼、“一碗暖心元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增强旅客安全意识,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杜威的手绘漫画

  候车室、进站口,民警们化身青年志愿者帮助有困难的旅客提拿行李,并送上送上暖暖的节日祝福,用实际行动守护旅客平平安安出行,高高兴兴乘车。

  活动现场,青年民警们别出心裁,将安全知识印制成灯谜,化作暖心提醒,向旅客开展安全宣传,旅客在感受节日文化的同时,也学习了乘车安全常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民警将实名制购票、打击倒票行为、旅客乘车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防盗、防抢、防骗等安全出行知识融入其中,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安全知识深入旅客心中。一个个精美的小礼品激发了大家的积极参与热情,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掌声连连。

  杜威的手绘漫画

  随后,民警为旅客们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并衷心祝愿旅客一路平安、节日快乐。吃着软糯的汤圆,旅客李女士感慨道,“没想到还能在火车站与大家一起过节日,特别意外、特别惊喜!”

  杜威的手绘漫画

  该公安处青年民警杜威以手绘漫画记录了这一温馨情景,清新可爱的画风,受到广大旅客的广泛点赞和好评,旅客们纷纷表示,用这样形式宣传警察工作、开展安全宣传十分有创意。

  云南网通讯员 徐红 杜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