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云南牟定:羊肚菌走俏 带来种植新热潮

2021

/ 02/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牟定:羊肚菌走俏 带来种植新热潮

  云南牟定:羊肚菌走俏 带来种植新热潮

  走进牟定县共和镇上金马村羊肚菌种植基地,一个个黑色大棚错落有致地排开,田垄和垄沟两侧密密麻麻地长满了羊肚菌,数十名工人拿着特制的小弯刀,娴熟地将羊肚菌从根部割下,一大筐一大筐送出大棚。

  “今年羊肚菌非常畅销,上午采摘的菌子,下午就拉到昆明批发市场,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地去了。”基地负责人施学强介绍,这片羊肚菌去年11月份种植,今年2月中下旬就开始采收了,生长周期3个月,从目前采收的情况来看,每亩可产新鲜菌子近200公斤,售价在150元左右,每个大棚产值可达3万元。“我今年种植了100亩,产值初步预计可以达到150万。”施学强拿起一朵羊肚菌,这个黑头白身的小家伙已经成了他的心头宝。2019年,他在新桥镇王家村种植下了第一朵羊肚菌,在他的精心呵护下,试种的20亩羊肚菌迎来丰收,获得了近20万元的利润。尝到种植甜头后,去年他又到共和镇上金马村租地种植了80亩羊肚菌,带动当地群众增收的同时,自己的腰包也鼓了起来。生琼凤和丈夫从前都在外地打工,老人生病,孩子上学时刻牵动着夫妻二人的心。“现在好了,家门前建起了大棚,既可以照顾老人和孩子,还可以在家门前打工,每个月至少有2000元以上的收入。”看着家乡的变化,生琼凤感到满足且充满希望。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牟定县把产业振兴作为重点,整合项目资金,加大对产业的扶持,在全县发展种植了一批像羊肚菌一样营养价值高、附加值高的产业,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从目前来看,羊肚菌销路非常好。明年,我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实现增收。”谈及今后的发展,施学强信心满满。

  云南网记者 殷洁 通讯员 代琼芬 梁新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