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即时新闻

遛狗员因拼死保护Lady Gaga爱犬时突遭枪击,Gaga发声:你永远是英雄!

2021

/ 03/03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记者 杨征 王逸】近日,美国知名歌手Lady Gaga的爱犬遭遇不测——被两名歹徒抢走。遛狗员瑞安·费舍尔因奋起抵抗而身受重伤。虽然在Lady Gaga开出50万美元悬赏金后,两只狗很快被找到,但仍有很多人对此事十分关注。当地时间1日,已经脱离危险的费舍尔首次向媒体讲述了那天发生的惊险一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报道,费舍尔表示自己“正从死里逃生的危险中恢复”。他贴出自己仍躺在洛杉矶医院病床上的照片。受伤严重的他被送往医院治疗时一度呼吸微弱,不少人当时认为,他可能挺不过来了。费舍尔1日坦承,自己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但很期待与Gaga三只爱犬重逢。他同时表示,警方一定会将凶手绳之以法。

  费舍尔感谢了对枪击案最先做出反应的人,包括伸出援手的邻居和洛杉矶警察局,尤其感谢了Gaga本人。他说,“你的孩子们都回来了,这个家也完整了!在整个危机中,你对我和我的家人给予了很大支持。” Gaga此前也在社交网站感谢了费舍尔,“我爱你,费舍尔,你冒着生命危险保护我的家人,你永远是英雄。”费舍尔嘴里的“孩子”,是Gaga的三只法国斗牛犬——“科吉”“亚洲小姐”和“古斯塔沃”。她一向对这三只爱犬宠爱有加,经常在社交媒体晒图。不过,因为工作繁忙无法每天遛狗,Gaga便雇用了费舍尔作为自己的“遛狗员”。

  洛杉矶警方公布的监控视频还原了当天的场景。上周三(2月24日)晚10时左右,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在费舍尔身旁,车上冲下两名男子,试图抢走Gaga的爱犬。在费舍尔尽力保护小狗、和歹徒纠缠的时候,其中一名男子突然拿枪射向费舍尔的胸部,费舍尔中枪倒地。“科吉”和“古斯塔沃”被抢走,但“亚洲小姐”成功逃走,被警方找到后还给费舍尔。费舍尔1日也还原了当时的情景:“当那辆车开走以后,身负枪伤的我倒在地上,一个小天使(‘亚洲小姐’)跑了过来,躺在我旁边。当时我的伤口在不停流血,但它很沉着。这也让我从惊慌的尖叫中平静下来。感谢它与我一同经历了这不可思议的冒险。”

  费舍尔的邻居巴克·安吉尔听到枪声后立即打电话报警。洛杉矶警方于2月25日发布的通报显示,枪击遛狗员并劫走斗牛犬的两名嫌疑人均为20至25岁左右的黑人男子。从他们的行动速度及逃跑路线来看,应该是蓄谋已久。截至目前,警方未能抓获这两名劫持者。此外,警方目前还没有明确证据表明这两名男子的目标是法斗这一类型的狗,还是专门针对 Gaga的狗。普通的法斗一只售价在3000到5000美元,而有谱族血统的法斗一只能卖到一万美元,并且洛杉矶最近也有偷法斗的案例。

  美国杂志《好莱坞生活》1日报道说,Gaga的经纪人表示,事发时 Gaga正在意大利拍戏。2月26日,她在推特上发文说,“两天前的晚上,我的两只爱犬在好莱坞被劫走,我心疼得要命,希望大家做做好事,让我一家团聚。只要它们安全回来我愿付50万美元。”Gaga留下了电子邮件的联系方式,并补充说,奖励对象包括找到爱犬的人或者不知情的买家。

  但Gaga“重金寻狗悬赏”的行为引发争议。有人理解她视爱犬如家人的心情,但也有人认为,身为公众人物,Gaga这一“反应”不妥。前联邦调查局特工蒙托亚认为,“她的‘重金悬赏’不仅增加洛杉矶警察局调查人员的工作难度,而且也为罪犯开辟了一个新市场——偷名人的狗,换取高额的赎金”。

  幸运的是,就在Gaga发文的当天晚上,洛杉矶警方通报说,Gaga此前被劫走的两只斗牛犬——“科吉”和“古斯塔沃”已经失而复得,安全回家,交还狗狗的是一位身份不明的女子。警方表示,她很可能与枪击案无关,狗也没有受到伤害。有美国网友在社交网站表示,近期美国出现不少针对宠物的抢劫案,希望这一次Gaga的遭遇能够推动相关法规的完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