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受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化妆品技术论坛 绽妍生物重组功能性蛋白原料强势吸睛

2024

/ 01/26
来源:

网络

作者:

朱萍

手机查看

2024年1月24日至25日,InnoCosme 2024第八届中国国际化妆品技术论坛在上海顺利举办。绽妍生物研发总监侯增淼受邀出席,并做题为《绽妍重组功能蛋白原料的探索与突破》的分享,介绍了绽妍生物在合成生物领域功能蛋白原料的基本情况及其在基础研究的创新性进展。

InnoCosme 2024第八届中国国际化妆品技术论坛,由上海商图和个护前沿主办,论坛以“生物科技引领产品创新,洞察市场开启新消费时代”为主题,汇集行业前沿动向,邀请专家学者一起探讨分享新原料开发进展、技术创新突破。

立足合成生物学 夯实科研硬实力

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科研实力的地位日益凸显,并成为企业竞争的重要因素。绽妍生物立足合成生物学,基于消费者洞察及新的消费趋势,攻关基因工程技术,探索皮肤问题解决方案,守护皮肤健康。

绽妍生物原料研发总监侯增淼在论坛上介绍,绽妍生物在毕赤酵母菌、大肠杆菌重组蛋白表达系统的应用中具有丰富的基因设计、菌种构建、发酵和纯化经验,并已建立重组功能蛋白菌种构建(毕赤酵母、大肠杆菌)、小试生产研究、中试放大研究和大规模发酵纯化生产平台。

此外,依托德诺海思和英普博集两大基因工程研发平台,绽妍生物在生物活性分子合成生物学技术、固定酶催化技术、高密度发酵纯化技术、重组蛋白抗炎促愈关键技术、生物医用材料构建技术和专利原料配方技术等领域,布局了大量终端应用,覆盖生物活性原料、生物医学材料、医疗终端产品及皮肤学级护肤品的全产业链。

目前,绽妍生物拥有专利113项,其中发明专利43项,新型实用专利52项,外观专利18项。在相关基因工程技术加持之下,绽妍生物实现了重组贻贝粘蛋白、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重组纤连蛋白、重组弹性蛋白、重组超氧化物歧化酶等生物活性材料的研发及量产生产,并且已经应用到多个系列产品中。

专利制备技术加持 重组贻贝粘蛋白实现量产

贻贝粘蛋白成分原本十分稀有,贻贝粘蛋白通过成膜作用在受损表皮,从而起到隔绝保护作用,达到良好的修护效果。但传统的天然贻贝粘蛋白获取效率低,且原料来源存在被污染的风险。好用但稀缺,其“海洋黄金”的名号就此诞生。

绽妍生物原料研发总监侯增淼表示,绽妍生物研发团队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打破常规,以自研自产的高活性酪氨酸酶建立贻贝粘蛋白多巴体外可控修饰工艺,突破贻贝粘蛋白规模化量产瓶颈,并创新内毒素去除方法,以最小的损耗实现量产工艺内毒素的控制。通过各项创新技术,成功制备出重组贻贝粘蛋白,其中纯度≥95%,多巴含量高达5.81%,远超于行业标准0.3%的要求,内毒素含量<0.5 EU/mg。

绽妍生物基于自身的生物技术优势和重组贻贝粘蛋白的功能应用,持续深入研究重组贻贝粘蛋白,推进重组贻贝粘蛋白的临床应用,目前已发表文献20余篇。绽妍生物基因工程研发平台德诺海思牵头起草的《敷料用重组贻贝粘蛋白》已于2023年正式实施,重组贻贝粘蛋白相关的5项专利已获得授权,绽妍生物成为重组贻贝粘蛋白研发与生产的先行企业。

羟基化—重组III型人源化胶原蛋白、重组弹性蛋白取得突破

相较于动物源提取的胶原蛋白,人源化胶原蛋白来源于人胶原蛋白基因,具有更好的亲和性和生物相容性,纯度更高更稳定,同时杜绝了动物源提取可能伴随而来的病毒等污染及易于过敏风险。绽妍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采用先进的合成生物学技术制备,其核心序列肽段与人体胶原序列同源性100%,富含KGD、RGD等整合素结合位点,采用毕赤酵母发酵,终产物纯度≥95%,内毒素含量<0.05 EU/mg,可满足植入级医用原材料质量要求。截止目前,绽妍生物已实现了重组III型、I型、IV人源化胶原蛋白的量产,重组XVII型人源化胶原蛋白完成研发,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相关制备专利已获多项授权。

羟脯氨酸是天然胶原蛋白的基本特征,但目前国内市场中暂未见到含有羟脯氨酸的重组胶原蛋白。绽妍生物经过两年的技术攻关,打破了非哺乳动物表达体系(大肠杆菌、酵母)无P4H,无法实现羟基化的技术壁垒,通过对毕赤酵母底盘细胞改造同时结合发酵技术实现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的脯氨酸羟基化,目前实验室水平羟脯氨酸含量可达12.279%,接近天然人体胶原蛋白羟脯氨酸13%的水平。这一技术的突破,促使国内重组胶原蛋白的研究水平实现质的提升实现一个质的提升,同时也为国内护肤品的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动力。

同时,绽妍生物在重组弹性蛋白的研究也取得突破性进展,研发团队选取天然人弹性蛋白功能核心肽段,以毕赤酵母为宿主菌,发酵液经超滤、层析、除内毒素等工艺获得量产重组弹性蛋白,通过该技术生产的重组弹性蛋白纯度≥95%,内毒素<0.05EU/mg,HCP、HCD等均达到医用材料标准要求。重组弹性蛋白具有显著的促进细胞增殖、迁移活性,尤其在抗光老化细胞模型中,呈现了极佳的抗光老化活性,重组弹性蛋白可显著降低金属蛋白酶MMP-1活性,提升I型胶原蛋白和III型胶原蛋白的表达,其中对生理弹性蛋白的表达提升更是可达300%,

立足于生物科技,绽妍生物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投入,在功能性蛋白原料等多个领域均取得重大突破。未来,绽妍生物将继续发挥科研优势,赋能产品开发,守护国人皮肤健康。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