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水评测:学霸不用管?学习力才是成就学霸的关键

2024

/ 02/28
来源:

网络

作者:

李耶耶

手机查看

网上流传着一句话:“学霸不用管,学渣管不了”。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学霸”和“学渣”这两类学生截然不同的学习状态。很多学霸家长都说:“平时都不怎么管孩子”,这其实并不是自夸,而是事实。相反,很多学渣的家长也常常抱怨:平时无论怎么劝孩子学习,孩子就是不爱学。那么学霸们为什么“不用管”也能自觉学习呢?水评测是中国青少年家庭一站式生涯服务品牌,能帮助中小学生全面、科学地提升学习动力,让家长放心,让孩子爱上学习,水评测根据丰富的案例,为大家总结了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一、自驱力的区别

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比起家长的催促和监督,内驱力才能让孩子发自内心地爱上学习,并且做到坚持学习。而要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内驱力,需要激发他们对学习的乐趣以及对实现自我价值的渴望。

二、鼓励还是打压?

学霸的家庭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家长都喜欢鼓励孩子而不是打压孩子。青少年正处于人生的特殊时期,自尊心比较敏感,家长要学会鼓励他们,培养他们对学习的自信心。

三、学习方法的差异

一个班上学习最好的学生,有时往往并不是学习最刻苦的学生,而是最“会”学习的学生。学霸都有一套适合自己的高效学习方法,这让他们在考场上“战无不胜”。试题是变化的,但解题思路往往都是固定的那几种。学习内容也许有区别,但好的学习方法可以适用很多种学习情况。

以上三种原因,总结起来就是“学习力”的强弱。学习力包括学习动力(内驱力)、学习毅力(有信心、有毅力的持续学习)和学习能力(学习方法)。如果你感到自己的孩子学习力不足,先不要着急,找到有益于孩子的“良师益友”,就是破局的关键。

水评测作为中国青少年家庭一站式生涯服务品牌,致力于解决中小学生学习力提升的人生重要课题,能为青少年学生带来专家团队提供的定制化数字化的“提分+提能”解决方案,整个环节以“测评+1v1咨询+定制化学习策略+刻意练习”为抓手,最后再以考试来检验的闭环模式,帮助青少年解决学习力不足、学习毅力欠缺和学习能力受限等问题,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习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找对了学习方法,还要学会坚持,更要懂得面对和解决学习路上的困难。青少年虽然接收新知识的能力强,但阅历和积淀的不足,还是会让他们在面对困难时手足无措。这个时候他们更需要“亦师亦友”的引路人,带他们走出困境,找到内心深处的学习动力。

水评测能够为青少年提供1v1教练引导式咨询,更深层次地解决青少年的学习困扰,从而培养青少年的学习兴趣,激发他们的内驱力,帮助他们养成高效学习的好习惯,这样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拥有“学霸”孩子,是众多家长的期望。水评测致力于为孩子创造成为“学霸”的条件,让他们有更充足的动力展翅高飞。

关键词:#学习力#水评测 学习力#提升学习力#学霸#自驱力#实现自我价值#水评测#教练引导式咨询#陪伴成长#定制化方案服务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编:

审核:张立花

责编:张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