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产学研深度融合 | 三千茶业&山东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正式落成

2024

/ 03/22
来源:

网络

作者:

朱萍

手机查看

3月20日,三千茶业与山东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在三千茶业济南生态工厂正式落成。未来,双方将发挥彼此科研、人才、技术、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将基地打造成培养茶业专业人才的摇篮、茶叶先进科研成果的实践基地。

山东农业大学

江北茶区最早设立

茶学专业的高等院校

山东农业大学,创建于1906年,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山东省农业类重点高校。2002年,其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茶学系,成为江北茶区最早设立茶学专业的高等院校,填补了山东省茶学高等教育的空白。经过二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其茶学系已成为茶学专业人才培养、茶叶科研创新、技术成果推广的重要基地。

7M5A2873

在三千茶业总经理石磊的陪同下,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文宪,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保状、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磊、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茶学系主任黄晓琴一行4人,来到三千茶业济南生态工厂进行参观考察,并就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及人才培养等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7M5A2898

7M5A2904

产学研深度融合

以科技赋能传统茶村

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保状表示,三千茶业作为中国北方茶行业头部品牌,十多年来,一直以认“真”的理念来做茶,挖掘每一个小产区独特的韵味,做出了当地的特色。未来,山东农业大学将发挥自身科研、人才优势,与三千茶业一道,进一步赋能传统茶村,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7M5A3006

三千茶业总经理石磊表示,三千茶业将以此为契机,导入山东农业大学科研力量,进一步助力传统村落茶标准化、体系化建设,挖掘每一个茶村独特的韵味标本,做出特色品类,助推传统村落茶品质化升级。

7M5A2954

茶业专业人才的摇篮

先进科研成果的实践基地

活动现场,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代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此次“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揭牌。

7M5A3064

随着此次基地的正式落成,未来,这里也将成为山东农业大学培养茶业专业人才的基地。同时,山东农业大学也将把最新的茶叶科研成果在这里进行实践与推广,为茶行业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240321175236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编:

审核:陈良强

责编:陈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