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即时新闻

百度黄山春日音乐嘉年华,火热开唱、高能收官

2024

/ 04/04
来源:

网络

作者:

李耶耶

手机查看

3月30、31日,由百度和黄山旅游联合出品的黄山百度春日音乐嘉年华在黄山火热唱响!

作为黄山市首场音乐节,此次活动倍受关注,不仅艺人明星阵容华丽,音乐风格也横跨多领域,两天共计16组音乐人登台表演,现场观众超3万人,在线直播观看人达2200万。在全网曝光量累计超30亿,相关话题多次冲榜百度、抖音等平台热搜,并长时间在榜。

经典热曲,引爆线上线下氛围

30日当天,伴随着舞台音乐的响起,音乐嘉年华现场逐渐进入“愈唱愈嗨”模式。在胖虎(董欣怡)演唱《一笑江湖》时,引得现场闪现国风爱好者、外国人都加入了科目三的热情狂欢,此景很快在百度平台生成相关话题,并直冲热榜。当宝石老舅登场时,更是以《野狼disco》、《老舅社会摇》等经典曲目,以及与歌迷的满格互动,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而压轴出场的五条人,则以令人意想不到方式,将本次音乐节“黄山”元素融入歌曲,使现场声量再破新高。与此同时,#老舅五条人双向奔赴#等话题,直冲百度、抖音、今日头条、快手等平台热搜榜单,最高达榜单top3。

大咖献唱,掀起现场高能狂欢

31日现场,为迎接当日重磅明星——张韶涵、黄绮珊、于文文,很多歌迷从下午就开始入场等候。傍晚时分,VIP区域早已座无虚席。伴随大咖歌曲音乐响起,也全面开启了万人现场大合唱模式。率先出场的于文文,刚站上舞台,人群就爆发出阵阵欢呼;随后,黄绮珊以互动方式与大家共唱《向云端》,有人直呼:“黄山云海里的神仙,也下山参加音乐节了吧!”;直到压轴出场的张韶涵唱响刻在人们记忆中的经典歌曲,全场粉丝止不住大呼:“张韶涵把黄山音乐节唱成了演唱会!”

曲风多元,尽显黄山文化包容

据了解,此次音乐节不仅有知名明星带来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还有倍受年轻群体喜爱的国风音乐,亦有来自“大黄山”地区的徽州民谣。不同曲风,既满足现场不同群体的喜好,也展示了黄山举办音乐节所持的开放包容、广迎宾朋的态度。

本次音乐节的呈现,除了现场准时开唱,还同步在百度等多平台进行直播,为更多人提供了云享体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演出休息期间,直播间还为在线观众准备了众多互动游戏,并为大家送出黄山的精美好礼。

文旅融合,非遗文创共襄盛举

此次音乐节现场,还特别设置了“黄山春日趣市·市集”,通过“园区+企业+专班+基金”四位一体招商模式的探索实践,汇聚了网红餐饮、徽州非遗、黄山文创、户外旅游等品类业态。

在徽州非遗展位前,不仅有可爱精致的徽州鱼灯、惟妙惟肖的徽州雕刻、精美绝伦的徽州漆器,还有徽州特色美食——蟹壳黄烧饼、五城米酒等,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关注。在旅游产品和黄山文创展位前,也聚集了不少咨询者,他们在感受有趣精美的黄山好礼同时,也纷纷被神秘的花山世界种草、被春日烂漫的太平湖吸引、被听闻已久的徽商故里喊话。

全新尝试,百度助力文旅营销

此次在享誉“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举办音乐节,将极致的东方雅韵与时尚的流行音乐巧妙融合,不仅是黄山探索文旅传播新视角的又一全新尝试,也是黄山呈现青春活力之城的精彩亮相。百度作为此次黄山春日音乐节的唯一战略伙伴,更是充分发挥百度搜索及推荐的双分发引擎、AI技术等领域优势,以更贴近用户的视角,多维度、大声量传播展示黄山形象。

作为中国领先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综合性内容与服务平台,百度APP拥有6.67亿的月活用户,每天都有数十亿人次在这里搜索消费文旅、音乐等各类内容,超过600万创作者在这里创作视频、动态等多元内容。在此次音乐节举办上,百度充分发挥搜索+推荐的双引擎的流量分发优势,挖掘文旅+音乐结合的热点创意,搭建百度黄山音乐节搜索专区,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音乐节结合的方式,为广大乐迷粉丝带来了一场火热的音乐盛宴!

百度始终秉持着“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使命,充分发挥AI技术优势与黄山文旅特色结合,打造AI一键变装松系男神女神等众多互动玩法,吸引广大粉丝乐迷用户积极参与,以技术力和场景力激活营销全链路,助力提升文旅营销新势能。

作为黄山市首个大型音乐节活动,百度通过发挥自身优势,不仅打造了一场年轻客群与黄山这座城市的美好邂逅,也逐渐成为黄山文旅新名片,为春日黄山赋予了更多精彩的瞬间和难忘的记忆。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编:

审核:张立花

责编:张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