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山东政务动态>政策法规

文化设施将纳入城市规划

为改变数量少、规模小、档次低的局面
  本报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雍坚 实习生 郑慷)数量少,规模小,档次低,设施差,分布散。由于长期投入不足,省城公共文化设施目前与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相比明显滞后。国务院《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即将于8月1日起施行,届时文化设施将纳入城市总体规划。
  据悉,与先进城市相比,济南的公共文化设施的差距目前表现为规模小,数量少,档次低,设施差、分布散。如济南市图书馆的年购书经费在国内15个副省级城市图书馆中,位列第14位;济南市群艺馆、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都存在场馆狭小等问题,且布局分散,缺乏聚合效应,体现不出省城的文化品位;历下区文化场所比较多,而南部、北部就比较少,西部地区几乎没有等。
  记者今天从有关会议上获悉,为保证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当前济南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高起点搞好城市规划”的同时,对全市2020年前重点文化设施建设的项目、选址及用地编制文化设施建设规划,并作为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的组成部分,从规划上纳入济南市城市建设格局;二是大力实施文化设施建设,争取在较短时间内,改变济南文化设施滞后的局面。建立、完善和落实好有关经济文化政策,鼓励和吸引外资、民营资本投资文化设施建设;三是加强对现有文化设施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lh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