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发布

2013年04月03日 08:25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2013—2017年地方立法规划》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2013年地方立法计划》日前发布,其中列入今年立法计划的项目达67件,包括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等。

  □通讯员 高 翔 记者 李占江 报道

 

  本报济南4月2日讯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2013—2017年地方立法规划》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2013年地方立法计划》日前发布,其中列入今年立法计划的项目达67件,包括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等。

  记者了解到,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共收到各部门、各单位、社会团体、人大代表及公众提出的立法规划建议项目180件,经研究论证,列入立法项目的共70件,其中,财政经济类13件,主要有循环经济促进条例等;内务司法类11件,主要有慈善事业促进条例等;教科文卫类13件,主要有普通中小学素质教育推进条例等;城建环保类16件,主要有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农业与农村经济类11件,主要有种子条例等;民族侨务外事类2件,另外还有其他类4件。

  据介绍,法工委共收到2013年立法计划申请项目78件,经研究论证,列入计划的67件。立法计划项目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拟安排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法规项目,有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劳动合同条例(修订)、公路路政条例等共9件;第二类是条件成熟时适时安排审议的法规项目,有实施代表法办法、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等27件;第三类是抓紧研究起草的法规项目,有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公共交通条例等31件。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