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郭树清提出要求

2013年10月08日 08:44作者:刘 珅 姜宏建来源:大众日报

全省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工作会议9月29日至30日在诸城市召开。在下一步农村新型社区建设中,要切实维护农民权益,最大限度让利于民,高标准建设农村新型社区,加强农村新型社区管理与服务,积极推进农村新型社区纳入城镇化管理。

  原标题:全省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诸城9月30日讯 全省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工作会议9月29日至30日在诸城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就加强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工作提出重要意见,副省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树清指出,要把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放到县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充分考虑经济发展、交通条件、文化传统、历史沿革等因素,做好农村地区的统一规划,有的地方要保护老村落,有的地方要建设新农村,有的地方则发展新社区。要积极稳妥地促进居住向社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建设农村居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要提高农村新型社区管理水平,对以非农产业为主、人口达到一定规模、符合标准的农村新型社区,逐步纳入城镇化管理。要坚持政府引导、规划先行、群众自愿、社会参与的原则,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延伸公共服务,强化产业支撑,创新管理体制,建设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功能完善、服务便捷、管理高效的农村新型社区。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必须强化组织领导,整合各方面资源,逐步列入城镇化管理目标考核,细化任务措施,健全责任体系,形成合力统筹推进。                

  孙绍骋强调,加强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是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镇化进程的重要载体,是顺应农民期待、加快改善民生的客观需求,是破解土地瓶颈制约、促进土地资源集约利用的重要抓手,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途径。在下一步农村新型社区建设中,要切实维护农民权益,最大限度让利于民,高标准建设农村新型社区,加强农村新型社区管理与服务,积极推进农村新型社区纳入城镇化管理。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