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深刻剖查“四风”问题

2013年10月12日 06:38作者:魏 然来源:大众日报

省政协党组今天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四风”,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记者 魏 然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11日讯 省政协党组今天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四风”,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焉荣竹,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传林、陈光、许立全,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张心骥参加会议。省政协党外副主席栗甲、王新陆、王乃静、郭爱玲列席会议。中央督导组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省政协党组两次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进行谈心活动,各位党组成员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充分准备。
  刘伟首先代表党组检查剖析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学用结合不够紧密,调研视察有“走过场、轻质量”的问题;工作不够深入扎实,宗旨意识不够牢固;有“松口气、歇歇脚”思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有所削弱,廉洁自律意识不够强等。主要原因是思想政治建设触及思想、武装头脑、深入灵魂等问题,把群众路线贯穿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最高工作标准的问题,选人用人导向作用和防微杜渐抓早抓小的问题,服务大局的实效性和靠机制制度推动工作落实的问题解决得不够好。
  随后,刘伟带头,大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直奔主题、不遮不掩,勇于揭短亮丑,发自内心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对其进行了严肃、认真、坦率、诚恳的批评。
  刘伟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充分、严格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拿起和用好批评自我批评的武器,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目的。下一步,要努力做好“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的工作,把积极健康严格的党内生活开展起来。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要进行消化反思,逐项抓好整改,确保实效;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本色;要把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热情、斗志和正能量,运用到下一步的教育实践活动和各项工作中去,以倍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职责,推动省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原标题:认真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深刻剖查“四风”问题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