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民:进一步提高现代农业机械技术装备水平

2013年10月15日 06:39作者:张海峰 王南方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在东营市调研棉花机械化采摘时强调,要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进一步提高现代农业机械技术装备水平。在广饶县丁庄镇王署埠村棉花种植地块,王军民实地考察了省农机局组织的棉花采摘机械化作业现场。

  □张海峰 王南方 报道
  本报广饶10月14日讯 今天,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在东营市调研棉花机械化采摘时强调,要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进一步提高现代农业机械技术装备水平。
  在广饶县丁庄镇王署埠村棉花种植地块,王军民实地考察了省农机局组织的棉花采摘机械化作业现场。他认真察看了机采棉作业演示和棉花生产机具展示,详细了解棉花机械化生产过程、农机合作社开展服务和棉农收入等情况。他对棉花生产能够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感到十分高兴,鼓励全省农机系统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加大新型农机研发和推广力度,积极探索棉花机械化生产服务的新模式、新办法,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军民指出,做大做强农机装备制造业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农业机械化摆上重要位置,积极探索农业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充分发挥农业机械集成技术、节本增效、推动规模经营的作用,加快实现由农机大省向农机强省的转变。要在巩固提升小麦、玉米、熏烟等作物生产机械化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棉花、花生等经济作物机械化和农田基础设施机械化。要创新农机化发展新机制,加强产学研合作,着力在关键技术攻关、新型机械研发、标准规范制定上下功夫,促进农机农艺、良种良法融合发展。要加强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培育农机合作社、农机协会等新型农机服务组织,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高农机社会化、组织化、规模化水平。要强化政策导向,在农机购置补贴、创新示范、产品推广、品牌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对农业机械化的扶持力度,推动农业机械化持续健康发展。

  原标题:进一步提高现代农业机械技术装备水平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