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现场会召开

2013年11月12日 06:49作者:彭 辉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全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现场会在荣成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润田主持会议。

  □记者 彭 辉 通讯员 张 军 报道
  本报荣成11月11日讯 今天,全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现场会在荣成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润田主持会议。
  王军民指出,最近国务院召开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批示,对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推进新农村建设对实现“三农”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增强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实现广大农民的美丽乡村梦、美好家园梦、幸福生活梦。
  王军民强调,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要坚持科学谋划,规划先行,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调控、规范作用。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改善农村基本生活条件,推进垃圾统一收集、污水有序排放、村庄环境连片整治,建立日常维护机制,打造优美宜居新农村。积极稳妥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把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放到县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统筹安排农村新型社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农村社区与经济园区“两区共建”,夯实统筹城乡发展的基础。加强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加快构建公共服务、经营性服务和居民互助性服务“三位一体”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农村社区化服务水平。大力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增强农村可持续发展能力,形成环境美化与经济发展互促、美丽乡村与农民富裕并进的局面。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提升农村文明程度。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责任落实、多元投入、社会参与、农民权益维护等机制。工作中要特别注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尊重民意,坚决防止强迫命令、违背农民意愿、违背客观规律、增加农民负担的现象发生,推动全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深入持久发展。

  原标题:全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现场会召开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