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综治委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会议召开

2013年11月20日 06:29作者:吴允波来源:大众日报

省综治委今天召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会议第七次会议,专题研究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问题。王军民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提升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整体水平。

  □记者 吴允波 通讯员 张照利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19日讯 省综治委今天召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会议第七次会议,专题研究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问题。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才利民出席会议。
  王军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从大局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加快推进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
  王军民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提升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整体水平。要坚持条块结合、协同推进,抓紧研究制定本系统本行业的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努力形成全覆盖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体系。科学把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决策范围,制定出台可操作、有约束力的意见或细则,紧紧抓住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而又容易引发社会矛盾的重大决策进行评估。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通报、督导检查、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通过完善各项配套制度,促进和保障这项工作健康开展。充分发挥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效能,真正把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过程变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过程,牢牢掌握维稳工作的主动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搞好协调指导,以教育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作风,进一步做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为维护全省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标题:省综治委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会议召开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