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2013年12月03日 06:51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15次(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山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柏继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贾万志、温孚江、尹慧敏、于建成、宋远方,秘书长翟鲁宁出席。

  □梁荣合 宋 涛 张春晓 报道
  本报济南12月2日讯 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15次(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山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柏继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贾万志、温孚江、尹慧敏、于建成、宋远方,秘书长翟鲁宁出席。
  柏继民在讲话中指出,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提高工作标准,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和做好各项工作。要积极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依法督促和支持改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为推动全省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良好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常委会及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和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改进措施,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保障。
  柏继民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积极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履行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项职责,进一步健全立法起草、论证、协调、审议机制,健全常委会监督“一府两院”工作机制,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加强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扩大公民有序参与人大工作的途径,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检查的指示精神,广泛收集人民群众对各方面工作的批评意见,充分运用好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和质询、特定问题调查以及提出撤职案等法定监督方式,依法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抓紧制定开展专题询问的实施办法,及早提出询问议题和具体方案,确保明年组织开展的专题询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同志、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