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伊外长:只有特朗普、蓬佩奥和IS庆贺苏莱马尼之死

2020

/ 01/15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伊朗外长扎里夫。(图源:塔斯尼姆通讯社)

海外网1月15日电 伊朗外长扎里夫15日表示,唯一庆祝暗杀伊朗高级指挥官苏莱马尼(Qassem Soleimani)的人是美国总统和IS恐怖组织。本月3日,苏莱马尼于伊拉克被美军击杀,该事件激起了伊朗的愤怒和报复。

据伊朗“前线新闻网”(IFPnews)15日消息,在印度德里举行的“瑞辛纳对话”(Raisina Dialogue)上,伊朗外长扎里夫称,已故的伊朗指挥官苏莱马尼,其所领导的队伍是打击“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最有效的部队。扎里夫表示,只有美国总统特朗普、其国务卿蓬佩奥,以及IS针对苏莱马尼之死弹冠相庆。扎里夫称,对抗IS的反恐战争遭遇了重大挫折,而IS则刚取得重大胜利,这一切都拜美军暗杀行为所赐。

苏莱马尼(图源:《纽约邮报》)

本月3日,美国无人机在巴格达机场附近发动袭击,炸死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德黑兰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事后,包括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内的伊朗各层级人士都誓言要进行报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也于8日进行报复,向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阿因阿萨德(Ain al-Assad)美国空军基地发射了十几枚弹道导弹。

据报道,苏莱马尼生前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少将、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高级军事顾问和政策顾问,曾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他主要负责审核伊朗对所有反以色列武装的培训与支援,并操控向叙利亚输送军事物资,集军事、外交、情报等大权于一身,其行动左右中东局势,被称为伊朗的“间谍王”。有美媒梳理指出,苏莱马尼生前因于“9·11”事件之后对抗塔利班,以及2014年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与美军有过两度合作。(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